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锦江之星总裁徐祖荣:市场出租率房价双降VC拐点来临

  乐琰

  “我这几天一直在看吴晓波著写的《激荡三十年》,发现任何一个盲目扩张的企业最后都会消亡。目前经济型酒店市场也正面临盲目扩张后,整体出租率和房价双降的局面,这对介入经济型酒店企业的VC(风险投资)来说,是个拐点。

”在一场围绕着如家亏损引发的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拐点论大战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本土“老字号”代表??锦江之星总裁徐祖荣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

  徐祖荣认为,在过去的若干年中,如家的上市和大举的扩张,的确激发了资本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型酒店的热情,但这其中不乏纯粹为了上市融资,而非长远运作产业的业者,于是,市场整体物业租金价格增加了约30%,“抢楼”事件时有发生。

  “我们公司内部有个关于回报率的测算公式,过去几年,假如一个物业的租金超过1元/平方米/天,我们就不会拿这个物业,现在当然价格有适当增加。”在徐祖荣看来,随着市场的发展,正常的成本上升是可以理解的,但虚高的泡沫只会损害到企业本身,继而也会影响到投资相关经济型酒店企业的VC们的收益。

  “我们也有很多机会去并购,锦江酒店上市后,我们手上起码也有数亿元的资金,但不能为了盲目扩张规模,什么项目都收购,比如有些酒店,设计、物业设备等根本不专业,存在很多问题,不仅收购价格偏高,而且我们收购之后还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去改造建设,那么这种项目我们绝对不会接手。”徐祖荣斩钉截铁地说。

  本着不盲目圈地抢楼、并购的原则,相比较7天、如家等,“老字号”锦江之星的扩张速度在业界一直不算最快的,以至于被后来者如家赶超。

  “其实扩张新店的背后需要强大的系统、管理、人员、资金等各方面支持,盲目大肆扩张只会物极必反,面临危机。”徐祖荣表示,今年锦江之星的新店扩张规模大约为100家左右,与往年比基本持平,其中不排除收购合适的项目。

  谈及拐点问题,徐祖荣认为,由于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等因素,VC本身的策略就是收缩投资,尤其对于已经介入经济型酒店企业的部分VC而言,经过了如家财报亏损的影响、盲目扩张所造成的经济型酒店整体市场出租率和房价的双降等因素、其可能会更加谨慎地考虑继续投入事宜,如今,是这些VC在面临拐点。

  “其实锦江之星也好,如家也好,目前也不过就两三百家左右的规模,相对国外一个品牌拥有数千家经济型连锁酒店的规模而言,市场空间还很大,前景很好,但这个‘好’是对理性的、致力于长远发展产业的企业而言。”徐祖荣说。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还不算很成熟,未来将出现细分品牌运作的趋势,因此,锦江之星已经在积极准备启动细分化运作策略,计划今年上半年先推出一个定位比目前锦江之星稍低一些的全新品牌,然后拟下半年推出较锦江之星略高的新品牌,而已经归属锦江之星管理的“白玉兰”则将作为二、三星级酒店转型的试点项目进行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祖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