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黑石退出弘毅投资落单康臣药业

  杨国强

  昨天,联想控股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简称:PE)公司弘毅投资以逾1.8亿元人民币入股广州康臣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康臣药业”),获得少数股东权益。

  至此,弘毅投资在医药行业已先后投资先声药业、石药集团和康臣药业三家医药类公司,完成化学药、原料药及中成药的初步布局。

  康臣药业,原为第一军医大学南方科研药厂,1997年与香港嘉纳博斯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乾安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广州康臣药业有限公司,现为香港嘉纳、广州乾安注册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

  康臣药业股权关系相对简单,在此次投资中,弘毅投资通过收购该公司大股东杨惠波部分股权及增资扩股方式成为公司股东。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认为,弘毅投资选中康臣药业,一是看中其有军工背景的团队,二是看中其技术研发实力。康臣药业的主导产品“尿毒清”作为治疗慢性肾病的特效药,已获得中国药监局颁发的中医药保护品牌名录。而在国内同类药品,只有云南白药、片仔?等3种绝密品种以及不超过5个保密药品种,产品发展潜力巨大。

  康臣药业总经理黎倩表示,康臣药业年均增长率30%左右,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希望有弘毅投资这样的PE帮助其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治理和管理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

  黎倩透露,此前美国黑石集团也曾希望入股康臣药业,但公司最终选择了弘毅投资。

  “弘毅投资入股后,公司战略重点将从原来主要从事产品经营,转向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科技含量。”黎倩表示。另据了解,康臣药业已成立上市办公室,正积极筹备上市。

  赵令欢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弘毅投资会继续重点关注医药行业,并以上述已投资的三家企业为龙头,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做大做强,计划进入流通、医疗等领域,完善对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布局。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拥有近4000家医药类企业,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产业结构过于分散,而中国平均每人的健康医疗费用还远低于发达国家,仅为美国的1/50。赵令欢认为,中国中药产业存在很大的整合机会。

  弘毅投资共融资7亿美元,管理着3期基金,投资了18个项目。弘毅投资重点关注建材和医药两大行业,并涉足汽配、消费品等诸多领域,赵令欢称,弘毅投资还会在适当的时候进入传媒、体育及新能源等领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臣 | 赵令欢 | 黎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