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55.57亿元收购北京电信中国电信继续业务转型

  舒时

  在期待通过重组并获得移动牌照的同时,王晓初也不忘继续进行业务转型。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未来将会把重点转向企业、家庭高端用户,并以低成本继续运行PHS(小灵通)业务。

  就在昨天中午,中国电信宣布了一项收购协议,以61.64亿港元(约55.57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向母公司全购北京电信的股权,有关代价将以内部资源支付。

王晓初指出,之所以收购北京电信,就是看中该公司强大的政企大客户资源。

  根据中国电信的披露,北京电信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收入24.55亿元,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前净利润7.14亿元,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净利润4.7亿元。

  北京电信整个盈利不错,中国电信希望这个新加入的公司能有助于公司目前的转型。王晓初说:“希望未来不到两年之内,非语音业务要从目前收入的36.5%增加到50%。”

  他表示,即使不获移动牌照,中国电信的转型成功也能让公司保持增长势头。从去年来看,虽然传统语音业务下降了96亿元,但是非语音业务却有143亿元的增长,完全弥补了前者的损失;此外,目前中国电信的市场范围内,宽带的普及率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这些都成为未来中国电信的增长点。

  王晓初对本报表示,公司去年“商务领航”和“我的e家”两个品牌签约客户数已经分别达到188.4万户及1053.6万户。

  此外,公司的WiFi业务发展强劲,目前已经有近800万户,同时在公众场所布置了1万多个网点。WiFi今年还将实现账号漫游服务。王晓初表示,一旦这项业务发展成熟,将来获得移动牌照时,将会把移动业务与WiFi相结合,使得在WiFi无法覆盖的区域,可以实现移动上网。

  另外,王晓初也瞄准了IPTV市场。他表示,一旦政府出台相关的政策细节,他们将会拓宽开展这方面的业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