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近万投资者认为短期推出创业板还需论证

  ⊙本报记者 周?

  “第二期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结果昨日在京发布。在回收的18095份有效问卷中,有51.06%的投资者认为,短期内推出创业板还需论证。

  在2007年6月首次对国内证券市场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办公室联合发起了第二期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涉及了很多市场热点问题。在创业板方面,有70.89%的投资者对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较为认同,1/4接受调查的投资者表示会积极参与创业板,其中投入资金30万元以下的股民热情明显高于投入30万元以上股民。过半数投资者表示先观望,不忙做出反应。对于创业板上市公司,65.15%的投资者最关注上市公司质量优劣;其次是关注上市公司治理,比例为14.4%。

  对于港股投资,有54.46%的投资者表示愿意尝试。品种选择上,投资者对蓝筹、国企的偏好分别达到41.41%和32.69%,排名前两位。

  截至1月末的本次调查结果还显示,对海外中资股回归的影响,59.59%的投资者认为会导致A股平均价格回落。有81.18%的投资者认为中资股回归是宏观调控的需要,而认为中资股回归能带来更多投资机会的股民仅有11%。

  对于美国次贷风波的影响,51.59%的受访投资者表示将选择更加保守的投资策略规避风险,32.94%的投资者认为没有影响。另外,在权证交易行为模式方面,47%的受访者持有权证的时间不超过一天,权证参与者最看重的是权证T+0的交易规则和高风险高收益的投机价值,两项的复选比例分别为46.88%和46.68%。

  调查还显示,政策风险以73.98%的比例被投资者看作是股市最需要警惕的风险因素,其次是市场波动风险和上市公司经营风险,比例各为54.81%和4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