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今年将尽快出台信贷征信管理条例

  ⊙本报记者 苗燕

  央行副行长苏宁日前在出席央行征信工作会议时表示,将积极调研,推动《信贷征信管理条例》尽快出台,并推进征信行业标准建设。此外,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关于征信的相关立法工作已经列入国务院今年的立法计划,但具体的出台时间尚无确切时间表。


  苏宁说,征信制度建设取得了新进展,非银行信息采集工作稳步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2007年,征信系统建设在信息采集、数据质量、征信系统功能完善等方面稳步推进。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正式实现上线运行,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各项指标稳步增长。

  苏宁强调,2008年将加快推进征信法制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此外,要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依托中小企业信用档案的建立,提高中小企业的信用意识,建立健全中小企业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中小企业的透明度,促进建立中小企业和商业银行之间的长期信用合作关系,改善中小企业信用环境。进一步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融资环境。

  苏宁还要求继续加强征信体系建设,扩大信息采集面,加大非银行信息采集力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