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面推开矿产利用现状调查国土资源部拟摸清资源家底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天,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近日30个省(区、市)矿产资源储量利用调查实施方案通过专家审查,这意味着我国矿产资源储量利用现状调查工作将在全国推开。

  据了解,全国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专项是我国矿产资源领域的一次国情调查,将开展石油、天然气、煤炭、铀、铁、铜、铝、钾、磷等28个矿种的资源储量核查,以获取准确翔实的各类资源储量的数量、结构、品级、空间分布、开发利用情况等。

国土资源部2007年下半年启动了该项工作,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国土资源部门和相关行业参与实施。

  矿产资源专家表示,实施这项工作有利于摸清资源家底,盘活资源存量,确保国内资源持续、稳定供应,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宏观决策提供基础支撑;通过这次调查,可更新全国矿产资源储量库数据,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履行政府职能提供技术支撑;做好这项工作,可为矿产资源规划制定、矿产资源宏观调控、资源战略实施等提出决策依据,此项调查具有特别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