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驰宏锌锗继续加大上游资源掌控力度

  ⊙本报记者 高一

  驰宏锌锗日前召开2007年度股东大会,由于公司因重大事项处于停牌状态且今年主要产品铅锌市场价格发生较大幅度波动,此次股东会吸引了不少社会公众股东参会。公司主要领导表示,今后几年内,公司将进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阶段,资源战略、技术战略和有效的兼并扩张能否顺利实施将决定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这三项工作同时也将成为公司今后努力实施和积极探索的重要工作。

  公司董事长董英介绍说,目前的有色矿产资源处于一个价格体系重建的时期,价格波动较大,铅锌价格经过2006年、2007年的大涨后,今年初以来价格下降幅度最高达到50%,预计今年均价将低于2006年、2007年。但从大的经济形势来看,我国经济未来10年内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对有色金属等基础原材料也将保持较旺盛的需求,整个有色金属产业仍将处于发展的机遇期。未来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内部有可能出现大的重组和调整,今后10年内,资源和技术将成为有色金属业公司成败的关键。对驰宏锌锗来说,未来几年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公司能否抓住大的机遇、实现持续发展取决于能否做好三项重要工作:一是公司的资源战略能否持续实施,不断提高上游矿产资源的掌控力度,保持高自给率的优势;二是能否把公司现在拥有的技术优势扩大和推广,通过节能减排、环保、循环经济等方式实现成本的降低;三是要抓住时机进行有效的行业内兼并扩张,把公司做大做强。

  董英强调指出,公司正积极探索重组和兼并扩张,也已经进入了一些新的矿产资源富集地区,但由于目前在建、扩建和技改项目还在建设期,不能有效发挥盈利能力,加上产品价格的大幅波动,2008年公司将面临增长减缓的压力。然而从未来3到5年的一个较长周期来看,公司仍将整体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

  对投资者关注的公司停牌实施的重大事项,公司方面表示,有关事宜正由公司大股东具体协调实施中,公司将依照信息披露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