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大亮点支持未来三年收入增长

  ⊙本报记者 郑义

  鲁阳股份2007年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销售收入增长30%,净利润增长63.34%,每股收益达0.99元。

  鲁阳股份以生产陶瓷纤维等新材料为主导产品,2007年销售陶瓷纤维8万吨,其他材料1.5万吨,总量为9.5万吨。

公司董事长鹿成滨对记者表示,公司今后三年的收入仍将继续增长。据他介绍,2008年公司陶瓷纤维销量要达到10万吨以上,其他配套材料2万吨,总的销量要达到12万吨以上,公司在2007年销售增长30%的情况下,2008年销售收入有把握增长30%以上。他表示,2009年公司销量将再增5、6万吨,2010年销售也会保持可观的增速。

  鲁阳股份如何实现产能增长同时保证实现未来较高销售业绩目标,鹿成滨给出了“三个亮点”。

  鹿成滨称,第一,产品出口具有比较大的市场拓宽的空间,公司要在去年出口增长38%的基础上,今年保持40%甚至更高的增长速度。公司对外贸组织和布局进行了新的整合,成立了上海国际贸易部、青岛国际贸易部,还要在天津成立外贸事业部。对于国外市场,要在进一步开发、巩固欧美这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的同时,重点开发第三世界,在第三世界国家进行一些大规模的市场拓宽,今年就要进行布点,在海外增加设立一些办事处,海外营销也将由经销商代理方式为主逐步转入直接销售。

  第二,在销售上,公司在原有冶金、石化行业配套之外,又在水泥、焦化、有色金属这三个新行业进行了市场开发,都出现了成效。在有色金属行业中的电解铝相关项目,今年也会有一些比较大的订单。在水泥行业,随着国家节能减耗的要求,传统窑将全部改成旋窑,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公司在建筑行业里的市场开拓也正在进一步加大力度,一些国家著名的防火门厂都到公司进行了考察,公司为其做出了定制产品,现在已经有了合作。

  第三,在生产能力上,公司上市募资项目2万吨陶瓷纤维隔热板2007年已经达产。同时,公司通过大量的技术改造提高了原有设备的生产能力。据鹿成滨介绍,去年公司开发的湿法制品,引用了五个国家的技术,组合出一套新的真空成形技术,形成了6000吨增量产能。今年公司又进行了四条排水线扩建改造,也增加了新的生产规模。在公司子公司新疆鲁阳1.2万吨的生产能力,贵阳鲁阳2万吨产能达产的情况下,足以满足公司2008年的销售需要。

  鹿成滨透露,2008公司还要上一个新的陶瓷纤维隔热板项目,新的生产线更适合于做防火门新材。他说,不管今年是否融资成功,这个项目今年就要启动,争取在明年元旦或者春节前投产;同时,今年还要启动可溶性纤维项目,为2009年产能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鹿成滨强调,公司未来的市场方向不仅仅是工业窑炉材料。他认为,公司以前的主导产品,都是围绕工业窑炉这个方向搞的一些配套,作为公司未来的市场方向,绝对不仅仅是工业窑炉,可能要涉足建筑、汽车、航空航天或者一些其他行业配套产品新材料的研制和开发。他透露,公司将加强碳纤维、玄武岩纤维、氧化铝纤维的研发工作;公司将通过研究新的品种新的产品,不断满足市场新的需求,通过这种周而复始的开发和推广,来保证鲁阳能够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鹿成滨 | 鲁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