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一季度早期企业创投案例续减

  ⊙本报记者 于祥明

  今年我国创投市场正在悄然间发生变化。昨天,创投研究机构ChinaVenture一份市场研究报告指出,虽然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创投市场较2007年同期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但早期企业投资案例却持续减少,这意味着目前创投在项目选择上,如何尽早退出成为他们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案例73起,数量与2007年同期基本持平;投资金额5.85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平均单笔投资金额802万美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医疗健康、电信及增值、传媒娱乐、教育以及连锁经营等领域的投资规模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传媒娱乐、教育以及制造业案例数量和投资金额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50%。

  “本季度中国创投市场非TMT行业投资金额仍然领先TMT行业,且其优势明显。”报告指出,一季度我国非TMT行业投资案例数量为39个,占本季度53.4%;投资金额为3.79亿美元,占本季度64.7%。但TMT行业投资规模占季度总投资规模比重有所增加,其中投资案例数量比重从37%增加到47%;投资金额比重从34%增加到35%。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第一季度,早期企业投资案例数量持续减少,创投机构继续关注发展期和扩张期企业。据统计,本季度发展期和扩张期的投资案例数量共为63个,占总投资案例数量86.3%;早期投资案例数量仅为8个,同比减少69.2%,环比减少33.3%。

  报告分析认为,“投资早期企业数量持续减少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套现退出、投资期限以及期望回报率等成为创投机构重要考虑的因素;另一方面,投资早期企业多集中在TMT行业,随着TMT行业整体投资案例数量减少,投资早期企业案例数量也相应减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