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前两个月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长创新高

  姚炯

  前两个月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长创新高

  1-2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和利润增长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收入增长32%,税前利润增长52%;毛利率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税前利润率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申银万国:

  医疗保障快速扩容推动药品需求增加、化学原料药价格上涨、制药企业2007年底发货较少和渠道存货较少拉动1月份销售增长是推动1-2月快速增长的三大因素。从各自行业看,化学原料药价格上升主导行业,化学制剂药医保保障投入带动需求增长最为明显,中成药中药材价格上升带来成本压力,生物制药维持高景气度。

  一季度医药板块相对收益排名居中,医药板块估值32倍,相对全市场溢价46%,高于医药板块历史平均溢价39%,估值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但印度制药业在快速发展的1997-2002年相对印度市场曾溢价50%-200%。医药板块估值虽然不低,但经营业绩快速增长为板块估值提供了有力支撑。如果4-5月份医药制造业仍然快速增长,表明医药行业确实步入高景气周期,医药股将可能是贯穿全年甚至会是活跃几年的投资板块。维持医药板块全面配置策略,建议在当前价位继续持有板块优质股票,增持超预期、超跌、高弹性个股。继续持有板块优质股票,它们是恒瑞医药国药股份华兰生物科华生物;增持业绩超预期股票,它们是双鹤药业广州药业东阿阿胶江中药业千金药业海正药业华海药业天坛生物是战略性投资品种;东北制药业绩弹性较大,建议参与三九医药股改。

  我们对23家医药公司一季度业绩前瞻显示,其中主业净利润增长超过30%的公司有12家:东北制药(0.20元,增长900%);复星医药(0.30元,增长376%);S三九(0.08元,增长240%);华兰生物(0.16元,增长120%);天士力(0.10元,增长144%);广州药业(0.18元,增长98%);江中药业(0.15元,增长80%);千金药业(0.12元,增长15%,主业净利润增长80%,投资收益影响每股收益0.07元);双鹤药业(0.22元,增长60%);科华生物(0.16元,增长55%);恒瑞医药(0.18元,增长5%,其中主业增长超过50%,新股公允价值影响每股收益0.10元);东阿阿胶(0.12元,增长40%);国药股份(0.39元,增长40%);海正药业(0.09元,增长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