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横跨大西洋超大航空市场诞生(图)

  根据欧美领导人去年4月底在华盛顿达成的协议,欧盟和美国自3月30日开始互相向对方“开放天空”,这意味着一个横跨大西洋的航空大市场的诞生,同时意味着欧美航空企业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局面。

  覆盖全球六成空运

  新协议生效后,欧美航空市场将被连成一片,其空中交通量约占到全球航空交通量的60%。另外,按照欧盟委员会的估算,这份史无前例的航空协议将拉动跨大西洋的航空客运规模在5年后扩容34%,5年期间共增加客运量2600万人次。
目前欧美间年均客运量接近5000万人次。新协议还将给欧美双方带来64亿到120亿欧元的收益,创造8万个就业岗位,并会极大地刺激欧美航空市场的竞争,使票价走低,让消费者获益。

  兼并浪潮席卷欧美

  欧美航空企业早已暗做准备,一场“大鱼吃小鱼”的兼并浪潮正在席卷大西洋两岸的航空业界。

  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法航-荷航集团3月25日宣布,他们将提交新方案,排除来自工会组织的压力,决意将陷入困境的意大利航空公司收入囊中。英国航空公司3月早些时候也表示,要将在西班牙最大的伊比利亚航空公司中的持股比例提高到13%以上。此前,英航还参与收购了排名西班牙第二的西班牙航空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航空业界掀起的并购热潮一方面是为了壮大实力,固守本土市场,以对抗来自美国同行的竞争,另一方面也是觊觎美国市场,准备主动出击。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美国航空业界也在努力做大做强。据称,达美航空公司和西北航空公司正谋求合并,如果成功,将产生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新闻背景

  去年4月30日,美国和欧盟官员正式签署有关相互开放航空市场的“开放天空”协议。根据该协议,从今年3月30日起,美国和欧盟任何航空公司均可开辟两地所有城市间的航线。即凡属欧盟成员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将可以从欧盟境内任一机场飞往美国境内任一机场,反之亦然。

  然而,目前欧美航空协议谈判只是阶段性成果。欧美航空协议谈判经过4年的艰苦谈判,共举行了11轮磋商,但是实现航空业的投资开放一直是谈判的难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