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金岭南拟入主世界最大铅锌矿

  早报见习记者 刘晓阳

  中金岭南(000060)昨晚公告称,拟联手印尼安塔公司收购在澳大利亚交易所上市的先驱资源公司。若收购成功,中金岭南将有望掌控世界最大的铅锌矿。

  中金岭南将与安塔公司在新加坡合资设立Tango公司,以Tango公司为实施主体,收购先驱公司2.02亿股普通股股权,出资比例为中金岭南60%、安塔公司40%。


  此次收购拟采取现金方式100%收购,最大的收购资金为7.1亿澳元,按照上述股份比例,中金岭南投入收购的资金为4.2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如其他条件均满足,最低收购股份必须达到50.1%,按上述比例和最高价格约束,双方将合计投入约3.55亿澳元,中金岭南公司需要投入资金约为2.13亿澳元(约人民币14.06亿元)。

  据悉,由于冶炼能力急剧扩张,中金岭南出现较大原料缺口。2008年中金岭南将达到40万吨的铅锌金属生产能力,而其自有矿山产能仅18万吨。

  公告称,此次收购将极大补充中金岭南的原料保障,推进公司国际化经营战略。

  先驱资源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其控制的印尼达里铅锌矿项目。根据先驱公司2008年2月29日对达里项目的勘探进度公告,达里项目总资源量为1730万吨矿石,是世界上尚未开发的最大的铅锌矿之一。

  印尼安塔公司是先驱公司在达里项目的合作伙伴,持有其20%的项目权益,达里项目其余80%的权益由先驱公司持有。作为印尼政府控股65%的国有企业,安塔公司在组织和安排达里项目审批、环保、财务、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