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中介机构建议尽快启动创业板 完善资本市场功能

  截至昨日,证监会共收到688份反馈意见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截至3月31日,证监会共收到688份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其中,邮件671封,传真17份。

社会各界分别从创业板的发行上市标准、发行审核制度等方面对完善创业板发行及相关制度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听取中介机构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的意见,3月31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再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的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功能、扩大对创业企业的资本市场服务,建议尽快启动创业板。

  与会代表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例如:创业板应强化保荐人职责,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作用,保荐人在充分挖掘好企业的同时,要加强自律、做好持续督导工作;创业板应强化对发行人的要求,提高创业企业规范运作水平,强化控股股东责任,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的责任;创业板应适当放宽对创业企业募集资金投向的要求,不能过多强调对固定资产的投资;创业板要注意上市企业的行业结构,保持创业企业的行业多样性,以增强创业板的整体抗风险能力,保证创业板的平稳运行;创业板还应严格创业板退市机制。

  姚刚在座谈会上表示,证监会将认真研究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征求意见结束后,证监会将归纳和吸收社会各界提出的修改意见,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作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