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信证券:市场仍需自我消化与巩固调整

  无需过度猜测消息面刺激或底在何处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

  沪指经历了将近半年的下挫和接近45%的调整幅度以后,投资者的信心已经被削弱,自救式的行情难以抵挡恐慌性抛盘,市场已经越来越寄希望于消息面给予投资者积极信号。

我们认为,不断上扬的通货膨胀和外部需求的放缓对经济减速带来现实压力,无论如何,这一轮的调控从宏观经济出发,都是有利于经济软着陆的,由此带来对市场的压力也是经济体的现实反映,目前我们判断管理层因为证券市场而放松宏观经济政策的概率并不大,但在解禁股压力和金融创新方面,管理层则有能力采取一定的积极举措。如果消息层面的信号表现积极,我们判断在此基础上实现10%-15%的反弹并不难,但在宏观经济数据和海外形势明确转好,以及流通股解禁压力没有措施减缓之前,实现大幅逆转的概率也较小,市场仍需自我消化与巩固调整。

  自2007年10月17日沪深300指数创下5891高点以来,本轮指数已下跌38%(上证综指最大下跌45.2%),这种大幅度下跌相对于海外各国和各地区股市在牛市中的调整也属相当罕见,仅次于台湾1986-1990年的股市上涨过程中45.7%的调整幅度。其他股市如美国1994-1999年最大调整幅度为16.9%,日本1985-1989年最大调整幅度为24.4%,香港1991-1994年最大调整幅度为29.8%。

  本轮A股调整何处是底?我们认为,何时有政策利好出现就是阶段性底部。另一方面从盈利和估值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07年盈利预测为44.8%,08年盈利预测为32.86%,09年盈利预测为19.7%,动态市盈率分别降至26倍(2007)和19.5倍(2008),从这一估值水平看,A股市场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以目前的价格买入,到年末获得20%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赢利是可预期的。

  对海外资金而言投资价值更为明显,保守估计中美利差1.9%可吸引资金进入,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如果按今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到6.65计算(目前7.013),海外资金仅币值升值收益又可获得5.2%,则保守估计投资收益将达到25%以上,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A股市场相当有吸引力。

  截至3月29日,已公布785家上市公司2007年共实现净利润6696亿元,同比增长43.4%(若剔除中石油后同比增长62.2%),实现营业利润8774亿元、利润总额90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1%、43%。共实现投资收益1925亿元(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252亿元),占净利润比重为28.8%,同比增长111%。

  从利润的行业结构来看,前十大行业占比高达89.7%,其中金融行业占41.1%,石油化工紧随第二,占21.5%,其他利润高的行业依次为煤炭、有色金属、钢铁、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房地产、化工、交运设备,分别为4.5%、4%、3.8%、3.4%、3.3%、3.1%、2.5%、2.3%。

  从行业利润增速来看,电子、交运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餐饮旅游、医药生物、基础化工增速都在100%以上,轻工制造、建筑建材、房地产、食品饮料、金融服务同比增长分别为86.7%、82.0%、80.2%、78.2%、72.9%。

  目前无需过度地去猜测何时会有消息面刺激出现,亦无需去预测底在何处,A股目前已位于较好的投资价值区间。建议关注无论牛熊市都具备行业竞争优势、治理结构完善的行业龙头公司,本周组合推荐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万科A保利地产大秦铁路中煤能源东百集团S三九双鹤药业。当然,我们也不否认超跌股有阶段性反弹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