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或将迎来一轮企稳行情

  由于周末并无期待中的利好,故昨日A股市场在失望之余出现巨大抛盘,上证综指大幅低开。不过,盘口显示,抛压渐渐减轻,上证综指日K线图的阳K线组合就是例证。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抛压减轻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大幅走低,业内人士并不感到奇怪。

因为熊市的特征之一就是上周五期待周末利好而反弹,但周一由于周末无预期利好出现大幅下跌走势。不过,业内人士略感意外的是,下跌的品种并不是上周五大幅弹升行情引擎的地产股、银行股,而是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股以及以力合股份为代表的创投概念股。有意思的是,此类个股均是前期股价相对抗跌的品种。看来,补跌已成为当前A股市场下跌行情的一个新特征。

  正由于此,市场可以感受到大盘的短线抛压渐趋衰退的特征,一方面是因为前期持续急跌的银行股、地产股在近期已明显有机构资金补仓,保利地产兴业银行等代表性品种均有典型的放量K线组合特征,从而使得市场的买盘渐渐增强,这可能也是此类个股在昨日并没有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历史经验显示,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是一轮跌势接近尾声的征兆。所以,随着此类品种在昨日的急跌,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调整或接近尾声,面临着一定的弹升动能。

  体现在盘面中就是上证综指虽然大幅低开,但颇有一步到位的特征,因为上证综指开盘于3465.91点,最低为3445.56点,也就是说,最低点较开盘低点仅仅下跌20.35点,说明大盘在开盘后的抛压并不大。这也得到了银行股等上周五强势股在昨日呈现抗跌走势的佐证。如此来看,市场的抛压的确有所减轻,这可能也是昨日指数虽然大幅下跌,但日K线图却留下一根阳K线的原因。

  50ETF量能放大

  周一A股市场虽然大幅下跌,形成“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但大盘在今日或将迎来企稳弹升行情。

  与此同时,市场的格局也或将发生一系列变化,权重股仍然有望成为市场的强劲弹升引擎,一方面是因为权重股的一季度业绩尚可乐观预期,尤其是银行股,受到一季度税负降低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弹升的欲望较为强烈。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权重股在近期明显有资金流入的迹象,尤其是50ETF在近期持续放量,而且其股价走势远远强于上证综指,显示出有实力资金通过申购ETF进入A股市场。

  巧合的是,银行股等权重股也是量能放大趋势明显,如此就意味着资金正在跑步进场,从而有利于A股市场企稳反弹。

  笔者推测,领涨板块仍然是银行股、地产股等已有多头先头部队介入的品种。与此同时,一季度业绩预喜股以及一季度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也有望在随后的弹升行情中出现不俗的走势,比如说钢铁股、磷化工股、化肥股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