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保尔森提议大力改革美国金融监管体系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今天提出一项大力改革金融监管体系的计划,建议美国政府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以恢复市场信心。

  在这项计划中,保尔森呼吁由统一联邦机构来监管大型投资银行与非银行的中小金融服务机构。
保尔森在这项计划中还建议合并证券管理委员会及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由一个统一的联邦监管机构专门负责向那些从事抵押贷款业者进行评估和发放资质证书。根据这项计划,美国政府将授权美联储对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这些机构提供自身的金融活动全部完整资料。美国政府最终将授权美联储直接监管所有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以确保稳定整个市场。

  保尔森今天指出,美国次按危机和由此造成的一系列震动,暴露出美国金融监管体系呈现四分五裂状态。美国的金融市场监管体系目前存在问题的实质是,一个过时的体制正吃力地跟随着市场发展的脚步。美国财政部当前首要任务依然是解决资本市场动荡和房市低迷的问题。保尔森解释道,这项计划是经过几个月研讨后形成的,不是为了应付一时之需制定的,而是为了处理美国金融市场复杂的、长期性的问题,为的是让美国金融市场更有效率和更具竞争力。

  按照美国立法程序,这一计划需要国会批准后才进入实施阶段。保尔森透露,目前这项计划仅仅是为解决美国金融市场长期问题制定的一个蓝图,不可能也不应该仓促地在眼下压力重重的情况下固定下来,而长期的策略需仔细研究之后再最后敲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