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月份解禁额度1511亿元

  □天信投资

  根据Wind资讯统计,4月份共有14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流通股解禁,解禁数量为114.88亿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规模约为1511亿元,较今年2月、3月的3800亿元水平,大幅缩减60%。

  减持压力远小于3月

  4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公司数量比3月份略增,但单日解冻额度、单家公司解冻额度却减少三成多。4月份涉及股改限售股解冻的上市公司共有114家。

  从解禁集中日来看,有10家以上公司限售股解冻的交易日为4月7日、14日、21日、28日,正巧都是周一,为解禁压力相对较为集中的时间;从行业看,纺织服装、港口机场路桥板块在4月份面临较大的减持压力。

  114家公司中,小非流通量占流通A股比例在60%以上的公司有:丹化科技建发股份开开实业、*ST源发杉杉股份5家。其中,丹化科技的比例最高达到191.33%,其次是建发股份的106.42%,开开实业的79.35%;限售股解冻的额度在5亿元以上的有40家公司。其中,超过10亿元的有建发股份、杉杉股份、丹化科技、东方电气ST平能原水股份贵糖股份TCL集团、*ST广厦皖通高速、*ST源发、济南钢铁等12家公司。建发股份的解冻额度最大达85亿元,其次是杉杉股份的26亿元,丹化科技的17亿元。三者合计额度占到当月解冻额度总和的23%。

  机构配售股解禁宜谨慎

  前期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和公开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后,机构选择抛售的可能性非常大,二级市场股价由此受到较大影响。4月份解冻的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部分大幅减少六成多。其中,定向增发配售股解冻的有10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冻的8家,首发原股东配售股解冻的12家,首发战略配售股解冻和认股权证行权股份解冻的各有1家。

  其中4月30日中国铝业的首发原股东配售股解冻额度675亿元,4月27日工商银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冻额度166亿元,4月3日五粮液认股权证行权部分解冻额度达138亿元。其余公司的解冻额度较小,均低于100亿元。

  4月份仅有8家上市公司的解禁部分属于首发机构配售股份,且全部为中小企业板块品种(全部集中在下半月),分别为海亮股份华锐铸钢国统股份海利得准油股份合肥城建达意隆飞马国际。按昨日收盘价计算,4月份首发机构配售股份的解禁规模不足十亿元,较前三个月份300亿元的平均水平大幅减少97%。

  4月份大盘或可轻装上阵

  将2007年限售股流通量和流通市值与A股市场月度收益变化作对比,会发现,限售股流通量较大的月份,股票市场往往有一定程度的下跌。2007年全年解冻的股数为1258亿股,4和10月的解冻股份额度分别为126和254.6亿股,10月份的解冻额度最高,达4965亿元。市场在2007年内两个重要的高点分别在5月29日和10月16日形成,表明解冻股数较高的月份市场指数回落的可能性偏大。

  4月份“大小非”解禁对二级市场的压力大大地减少,如果市场在近期大幅调整之后出现回暖,则有望大大缓解解禁股的抛售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