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摩给中信银行“增持”评级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0998.HK)日前公布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报告,净利润83.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116%。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维持信行“增持”评级,并将盈利预测轻微调高,但由于大摩将预期模式的贴现利率由10.5%上调至12%,令目标价由6.83港元修订为6.05港元,意味现股价有49%上升空间。
目标价负面风险包括存款成本高于预期、收费收入增长放缓,及零售业务扩张需要更多投资。信行目前以08年预期市盈率11.4倍或市净率1.5倍交投,分别较香港上市同业折让13%及40%。

  大摩指出,信行短期盈利增长动力包括去年上市后不须向中信集团缴付管理费,相对06年支付的管理费占经营开支约8.1%,或税前盈利约10.7%。部分高成本的协议存款亦于去年到期,年底结余为288亿元,按年下跌38%,或较上半年减少10%。至于占整体存款的比重,由06年底的4.8%下降至07年底之3.7%。此外,由于员工开支可扣减税项,有效税率由06年的44.9%,大幅下降至07年的36.8%。纯利增长亦受惠于贷款强劲增长24.8%,净息差扩大50个基点至3.12%,收费收入净增长高达174%,成本对收入比率下跌5.3个基点至42.2%,及资产质量提升,不良贷款额及不良货款率维持“双降”,但信贷成本由06年的37个基点升至07年的55个基点。信行同时披露没有持有美国次按资产,但拥有按揭抵押证券组合,规模为95.63亿元,相当于07年底账面值约11%,当中逾97%获“AAA”评级,及由美国联邦机构发行。

  虽然信行存款成本基本持平,但大摩认为趋势未必可延续至08年,特别是相对其他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信行存款经营并不特别强劲,在目前紧缩的环境,问题变得更具挑战性。信行管理层表示,很有可能重组部分协议存款。大摩认为过往数年大幅减少协议存款的趋势将有所改变。由于招股上市及重新资本化,信行获监管机构批准以较进取方式进入新市场。信行去年拓展至更多省份,新增网点达39个,总员工人数按年上升19.8%,大摩称相关投资对信行的成本管理构成一些挑战。

  信行去年贷款按年增长约24.8%至5780亿元,而贷款组合继续获得改善。已贴现票据余额按年下跌26.4%至336亿元,而零售及企业贷款分别上升57.3%及26.9%。大摩相信在宏调措施下,信行贷款增长仍可高于行业水平,但放缓幅度将较显著。信行去年收费收入相当于经营收入7.4%,为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中最低的。财富管理业务增长3613%,而客户人数由06年底的1.2万名,增长至07年底的逾100万名。

  大摩将信行今明两年纯利预测轻微调高3%,分别达126.34亿元及141.9亿元,并预期2010年纯利按年增长12%至159亿元,相当于2007至2010年复合年增长率24%;此外,今明两年净利息收入为332.68亿元及393.86亿元,非利息收入为36.34亿元及47.39亿元,收费及佣金收入为29.12亿元及39.31亿元,市盈率为11.4倍及10.1倍,市净率为1.5倍及1.4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