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雀巢美赞臣惠氏等洋品牌奶粉提价高达30%

  惠氏平均涨价7%,美赞臣提价8%,雀巢提价5%~30%,踏入4月份第一天,洋奶粉3月中就开始放风的涨价应声而至。

  “去年公司由于使用新配方,部分配方奶粉曾上调价格5%,但由于原料价格上涨因素的提价,至今年4月才是首次。
”惠氏公司广州办事处媒体负责人余小姐称,“去年以来,进口脱脂奶粉原料提价100%,而乳清粉提价70%,这两大原料对公司产品成本构成巨大压力。这次惠氏提价主要针对惠氏金装系列产品,幅度在5%~10%之间。该提价幅度远远未能弥补大幅的成本上涨。”新的提价计划已经向各大销售商公布,从4月1日正式执行。

  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对外事务总监陈小敏透露,自4月1日起公司配方奶粉在终端将平均提价8%。“去年以来公司产品一直未有因成本上升而提价,今年这次提价是对成本变化的滞后反应。”

  对于配方奶粉提价,雀巢广州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林小姐称,公司的提价幅度在“5%~30%”之间。对于竞争对手惠氏与美赞臣明确在4月1日提价,林小姐称“公司产品提价具体时间并不清楚”。

  由于洋奶粉涨价从3月中上旬就在终端销售商中传出消息,一度令奶粉货源紧缺。对此,余小姐称惠氏未出现该种情况:“去年底,公司产品曾出现供货紧张,因此公司今年特别加大20%的产品市场供应。”陈小敏也表示,“美赞臣今年1~3月销售比公司预期有非常大的增长。但是相信这与消费者的抢购没有直接关系。”

  洋奶粉陆续提价,原料成本大幅提升是各家所指的重要原因。然而,广东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对此并未认同,“新西兰2007年风调雨顺,并未见有旱情。而澳大利亚虽然3年干旱,但是奶源同比下降仅6%,这不可能太大影响国际市场。而美国虽然原料和油料价格上升,但是并未影响奶源的供应量。”

  王丁棉称,目前国内全脂奶粉价格是3万~3.3万元/吨,而进口奶粉也在4.5万~4.8万元/吨之间。“这个价格与2007年底相差不多。”

  余小姐称,公司产品原料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虽然奶粉供应量未有大的变化,“但是供应价格却有非常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敏 | 王丁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