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长熊格局未改 日元年内还有新高

  在前周勉力反弹后,上周外汇市场美元基本呈现单边遇阻回落态势,反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强弱程度的美元指数东京市场本周一报收于71.77,即便略有反弹,但仍较上周纽约最高点回落近2%。目前看,美元缺乏持续反弹动能,而其反复逼近历史低点的现实也证明其在外汇市场上的长熊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的逆转。


  上周美国数据的黯淡表现依然是市场推低美元的重要诱因,其中房屋数据呈现出的量增价跌格局显示本轮经济衰退的最初由头并没有任何改善迹象。

  美国经济数据黯淡

  在周一全美不动产协会公布美国2月成屋销售增长2.9%,7个月来首度增长给美元带来利好的隔日,标准普尔的报告显示1月美国独栋成屋价格继续下滑,调查的20个都会地区中有16个录得创纪录的按年跌幅。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本月也跌至五年低位,经济咨商会公布的3月数据大幅降至64.5,为2003年3月以来最低,其中预期指数更是触及1974年1月以来最低。周四的美国商务部据则显示2007年第四季美国企业获利大幅下降3.3%,且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终值为成长0.6%,放缓至停滞水平。及至周五公布的密西根大学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降至69.5,创造了1992年2月以来最低。

  以上数据巩固了联储将继续降息的预期,美元短中期的前景显得阴霾一片。另一个颇具杀伤力的消息则是上周高盛的一份预测报告,其称预计当前市场动荡带来的全球信贷损失将达到1.2兆美元,其中近40%的损失仍是美元未来不确定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

  日元震荡回抽100整数关口

  东京市场美元兑日元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攀升,周一为日本会计年度最后一日,一般意义上的海外资金回流效应已经基本消散,反而是日本进口商及机构投资人的美元买需意外强劲令市场略感意外。金融市场的风暴已令日元在本月涨至13年新高96下方,而目前的再度回抽100整数关口既是技术调整的需要,也是金融市场短期喘息的最直观反映。而笔者也坚信本月的高点绝不会是全年的高点,而夸张点讲的话90一线在年内也不是没有可能被触及,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金融市场继续有新的美林、新的贝尔斯登出现。

  非农就业数据是本周焦点

  就美国经济数据来说,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将是周五将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以从中寻找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线索。根据路透调查,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减少50000人。显然如果数据较为疲弱,那么美元进一步走软的概率偏高。

  本周将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包括周一将公布的芝加哥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周二供应管理协会将出炉的制造业PMI指数。另外美国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变动及2月工厂订单数据将于周三公布。投资者亦应密切关注全球金融业的趋势,尤其是在本月初贝尔斯登接近破产后,形势更加引人关注。如果出现更多美国银行业处于困境的信号,那么也将形成对于美元新的压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