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林毅夫:中国今年或增长9-10% CPI全年将维持5%

  3月7日上午,首对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夫妻档林毅夫与夫人陈云英,在北京“两会”新闻中心共同会见记者,就经济、两岸关系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3月31日在香港表示,次按问题对内地的直接影响不大,预计内地今年经济增长保持9-10%,而CPI全年维持于5%。

  林毅夫在香港中文大学指出,预计经济增长保持9-10%,而CPI全年维持于5%左右。
林毅夫指,内地可投资领域多,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亦加快消费增长,相信今年整体经济增长可保持较快水平。

  内地今年1-2月CPI高企,林毅夫认为对中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影响较大,预计今年内地CPI高过去年,内地政府应增加供给以及对低收入者提供补贴调整。林毅夫指出,内地自98年起处于通货紧缩状态,在03-06年期间,由于产能过剩,GDP增长较快,但CPI维持低增长水平。然而自去年起,二者保持同样快速增长,过剩产能已消化,供求关系得到平衡。

  对于内地的通胀压力,林毅夫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是必要的,而在提高利率和增加存款准备金率两种经济手段中,他更主张灵活应用利率政策。他称,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将导致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不利解决城乡收入差距及收入不均等问题。且若不提高利率水平,将会产生储蓄负利率,那么投资于股市和房地产的消费能力会加强,不利整体发展。

  林毅夫称,次按问题对内地的直接影响不大,但由于美国是内地最大贸易伙伴,一定存在间接影响,他相信今年内地对美国出口增长会有所减少,但不会倒退。

  林毅夫又指,内地每年维持人民币升值3-5%的速度最为有利,但由于去年美元大幅贬值,去年人民币升值高达7%,而今年维持升值3-5%的具体结果还取决于美元走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