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弱市推出再融资 东方电气遭跌停

  BY曾子建朱凯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东方电气(600875,收盘价50.14元)在发布2007年年报的同时,还披露了拟公开增发的预案。不过,仅仅开盘后10分钟,东方电气遭遇跌停。

  自从中国平安增发引发再融资“地震”以来,不少人已是“闻增发而色变”。
在这种情形下,为何东方电气还会“逆势”推出再融资方案?

  东方电气并不缺钱

  公告显示,东方电气拟公开增发A股的数量不超过6500万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风电产业化、核电项目技术改造及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等的建设,拟投资额近40亿元。如果按照目前东方电气的股价计算,增发6500万股后预计募集资金约32.5亿元。

  尽管几十亿元的投入不是小数目,但这对东方电气公司来说,却并不缺这么一点。昨日公司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末的公司流动资产达325亿,仅仅是货币资金就有50亿,而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也近18亿元。如此富有的东方电气不进行再融资,也能够拿出钱来投入到风电项目中。为什么东方电气会在视再融资为洪水猛兽的当今市道,选择公开增发?这是否有“圈钱”的嫌疑?昨日,记者就此打电话到东方电气公司,但始终无人接听。

  再融资何必急于一时

  前段时间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曾一度引发股市“地震”,市场对再融资已经到了恐慌的地步,难怪昨日东方电气开盘之后不久便遭遇到跌停。

  东方电气称,此次公开增发所投入的项目,为了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提高盈利,市场看好的新能源发电项目无论如何都是势在必行。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依然对此表示不满。一位基金公司高层表示,“融资可以去发债券,发短期融资券,甚至向银行贷款,或者用自身的积累,为什么非要在资本市场低迷时融资而不顾股东利益?”“这其实就是圈钱!”他最后说,“虽然找到融资理由了,但选择这种方式是不正确的。”

  该人士还表示,东方电气拥有的货币资金、流动资产可能分别属于很多科目,并不一定随时能够使用,同样,公司的募集资金投向也可能相当有市场潜力,但目前市道下的再融资又何必急于一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