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三月上证指数大跌20% 超跌反弹行情四月可期

  BY黄晓义王清海(实习)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今天才是西方的“愚人节”,但是中小投资者在上周末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愚人节”的威力。上周五沸沸扬扬流传的各种重大利好,昨日无一兑现。投资者没有等来政策救市,却等来了周一的暴跌,上证指数下挫107.44点,将上周五的过半涨幅吞噬;大批题材股集体跌停,上涨个股仅158只。


  遭受新的打击之后,不少投资者陷入了新的迷惘??为何市场还会大跌?3400点能不能构筑市场的底部?

  传闻一一破灭市场陷入普跌

  上周五,市场广泛流传下调印花税等重大政策利好即将出台,从而推动大盘出现强劲反弹。但是截至昨日收盘,市场没有出现任何实质性利好。业内人士指出,市场的大起大落的确受到了市场消息的严重影响。

  上周末管理层只是按照惯例新批了两只基金,原本期待重大利好的市场对此反应强烈,导致昨日早盘沪市大幅跳空3.14%开盘,虽然随后一度震荡冲高,但逢高抛压明显。股指在10:10之后再次走软,市场陷入了普跌之中,近300只个股跌幅超过7%。

  盘中多头一度出现了顽强抵抗,放弃前期的护盘工具中石油,转而拉抬中石化。主力从昨日下午两点开始发力,短短30分钟的拉升,就将中石化从下跌3.68%变成了上涨3.93%,股指跌幅也缩小到55点。可惜金融股等其他指标股拒绝跟风,中石化孤掌难鸣,多头反扑以失败而告终。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市场跌幅巨大,多头主力却没有采取全面进场的策略,只是利用部分资金在中石化上进行护盘。从机构这一动作分析,其依然只愿意虚张声势,对后市短期走向仍十分谨慎。

  股市调整内在原因为主

  尽管昨日没有正式利好,但是管理层却没有以沉默对待市场的下跌。

  温总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政府要努力促进内地股市平稳健康发展,避免大起大落,集中力量解决经济发展引起的问题,中国经济存在的问题解决了,中国的股市会好起来。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这一讲话产生了两层理解。一是经济才是决定市场中长期走向的关键,也是重要的内因;从目前的经济运行状况来看,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所以中长线资金在短期难以安心入市;二是管理层尚未将市场供求问题视为下跌的关键因素,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管理层会就大小非、再融资等问题出台利好措施,以解决市场供求问题,但是目前这一预期显然降低了。

  由于对市场走势的内因达成了共识,昨日抄底资金明显变得谨慎,沪市成交量大减至686亿元,较上周五的925亿元萎缩明显。多头攻击力度也较弱,沪指盘中反弹只是触及5日均线后便掉头向下。

  严重超跌四月行情不宜悲观

  如果短期没有利好出台,股指弱势难改,将顺势考验去年“5?30”的政策底。对于短期走势,两位海外技术分析派大师均将可能的支撑位指向了3000点附近。

  以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分析见长的戴若?顾比表示,由于对上证指数3600点支撑位的测试未能获得成功,这个支撑位的失效使局势非常不乐观。在周线图上可以看到一个头肩顶形态。这是一个表明上升趋势结束的可靠形态。同样的形态在世界上其他很多股市中,包括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都能找到。它是一个可靠的形态,并被用来寻找潜在的下降趋势目标位。当前的下降趋势目标位在3000点附近。这个下降趋势目标位也与3600点之下的下一个支撑位相吻合,这个位置在2900点到3000点之间。

  发明了乔尔?帝纳波利黄金率交易法的乔尔?帝纳波利先生预期,大盘将在3346点附近或者2956点附近得到有效支撑。

  尽管短期市场依然面临考验,但是对于今日开始的4月交易,投资者却没有必要过于悲观。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月线以下跌875.83点、跌幅20.14%创下了14年以来的月跌幅之最。从历史走势来看,这种跌幅十分罕见。这种长阴后市场往往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行情。因此无论4月是以实体阳线报收,还是带上影线的阴线报收,都会出现一定力度的反弹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