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砀山梨汁国内销量不佳 中粮屯河代销进军国外

  BY孙嘉夏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丰原生化(000930)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公司将委托中粮屯河(600737)为其代销由安徽丰原砀山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果汁产品。该笔交易,因安徽砀山梨极高的知名度及中粮屯河曾经的德隆系身份而格外引人注目。


  据公告称,丰原生化为拓展控股子公司安徽丰原砀山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砀山梨业)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库存的果汁产品销售进度,回笼货币资金,决定委托中粮屯河为其代销果汁产品800吨,砀山梨业将按照果汁销售额的3%向中粮新疆屯河股份有限公司支付销售代理费。

  丰原生化证券事务代表刘强向记者坦诚,这几年来,砀山梨的销量在国内已大不如前,作为衍生产品的砀山梨汁、苹果汁在国内日趋饱和的果汁市场举步维艰。由于中粮屯河为亚洲最大的番茄加工企业,拥有一定的国外客源,因此希望砀山梨汁、苹果汁能打开欧美及东南亚国家市场。

  刘强表示,由于丰原生化的主营业务并不涉及梨业及果汁产品,作为同为中粮集团控股下的子公司,丰原生化或将陆续将相关企业剥离至中粮屯河。

  记者随后联系中粮屯河证券事务代表徐志萍,其表示,公司在国外拥有稳定的客源,将可帮助丰原生化销售果汁。对于将丰原生化旗下的梨业产品融入中粮屯河一事,她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说法。

  作为曾经的德隆系“老三股”之一,中粮集团重组当初的新疆屯河后,中粮屯河的产业已分布于新疆、内蒙、甘肃、山地等地,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番茄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