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太平洋机电成第一大股东 S*ST中纺董事长易人

  BY黄清燕每日经济新闻

  S*ST中纺昨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已持有公司32.74%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免去钱建忠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选举李培忠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早在2006年7月,中纺机的董事会就达成“鉴于目前公司股东间股权转让的实际情况,经公司全体独立董事提议,并经会议审议通过,钱建忠先生不再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授权副董事长李培忠先生在董事会选举董事长之前行使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权。”而新董事长的真正任免20个月之后才得到落实。

  据悉,钱建忠为南大风投推荐董事,而李培忠则为太平洋机电推荐董事。今年1月9日,S*ST中纺公告称,根据上海市二中院终审判决,太平洋机电已受让江苏南大所持S*ST中纺1.036亿股中的3155.654万股和第三大股东广州赛清德所持S*ST中纺3213.823万股中的1963.823万股,成为第一大股东。为此,李培忠成为新的董事长乃实至名归。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南大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在中国资本市场叱咤风云的大型民营企业南京斯威特集团,太平洋机电的控股方则是上海电气集团。中纺机董秘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现下太平洋机电已经是第一大股东,而李培忠一年多来一直在主持工作。股权转让经过长时间才完成主要是由于公司股东间所持本公司股权被质押、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

  中纺机曾经是一家独领风骚的公司,其生产的纺织机械风头最劲时曾占据国内市场85%的份额,但之后公司效益连年下滑。2002年因业绩不佳,引进战略投资者南京斯威特集团参与公司重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培忠 | 钱建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