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抛开太保“破发”压力 中再集团寻求沪港两地上市

  BY赵依原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破发”之痛给中国太保的赴港上市之路投下阴霾,但中国另一家保险巨头中国再保险集团日前借在伦敦设立代表处的机会表示,其A+H股的上市进展似乎顺利,中国再保险已委任瑞银、中金、中信证券及银河证券为保荐人,并已落实H股上市安排。


  中国再保险集团总经理刘京生表示,目前集团正在物色海外并购机会,以扩展海外业务发展,目标在2010年占总业务三分之一,达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而下一步将在香港设立办事处,最快下月成事,预期该业务在两年后收入达25亿美元。据了解,中国再保险集团去年4月获得中央汇金公司40亿美元注资,实现整体股份制改革,资本金达361.49亿元人民币,在再保险行业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五。截至去年底,集团总资产已经近900亿元人民币。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表示,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上市是在预料之中的,上市对于公司本身来说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价格方面的问题。

  王小罡认为,中国太保股价“破发”与当时市场过于乐观情绪下的过高发行定价有关,并非发行时市场越火爆前景越好。太保“破发”一方面会使投资者在短期内站在相当低的位置,另一方面,在熊市时保险公司可以迅速扩大保单规模,积累投资资金。

  虽然“破发”导致场内的悲观情绪异常浓厚,似乎市场已经进入一个大的恶性循环中,但是对于整个市场以及上市保险公司的未来,王小罡表示持乐观的态度。保险公司上市可以为保险业发展带来不可多得的机遇,比如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提高偿付能力;缓解资本市场保险股的稀缺,让投资者充分分享保险业发展的成果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