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一季报拉开帷幕 30多家公司业绩预告“报喜”

  东方网4月1日消息:令市场关注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从今日开始将陆续披露。截至昨日,已对一季报进行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报喜多于报忧。

  今日深天地A(000023)和南岭民爆(002096)分别对一季度业绩进行了预报,两家公司一家预亏一家预减。
对于南岭民爆来说,虽然没有亏损,但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减60%-70%,按照其2007年一季度的业绩0.1元进行计算,今年业绩只有0.03到0.04元之间。公司今日的公告表示其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由于受冰雪自然灾害严重影响,公司主要市场区域湖南及周边地区一季度供电不正常,大部分矿山、采石场等工程项目未能正常开工建设,致使公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受到较大影响;二是一季度是民爆器材产品的传统销售淡季,但2007年一季度“淡季不淡”,净利润高于历年水平。

  深天地A虽然没有受到雪灾的影响,但是其预测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累计净利润可能亏损,亏损金额800万元左右。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深圳混凝土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造成生产成本增加,盈利能力下降;二是春节期间混凝土生产和销售受到季节性影响,产销量均有所下滑;三是公司其他项目还未获收益。

  深天地A是目前第二家预告一季报出现亏损的公司,江苏索普已在一季报预告中称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雪灾因素影响导致公司生产成本上升,预计公司将在一季度首亏。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总共有3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报预告,其中有34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4月8日,沪市的日照港金宇集团与深市的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将率先披露一季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