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稳定预期”的提法暗示央行可能近期加息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昨天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但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货币信贷投放仍然偏多,价格上涨的压力明显。

  央行指出,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是今年金融宏观调控的中心工作,应从增加供给和稳定预期等方面综合采取措施。
据了解,受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和雪灾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国CPI涨幅连续两月创历史新高。根据机构的预测,3月份的CPI涨幅约为8%左右,虽较2月份有所回落,但降幅十分有限。

  虽然央行未明示采取何种措施,但业内专家认为,“稳定预期”的提法暗示央行有可能于近期内加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行情,股吧)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区别于发行票据、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或货币工具,加息具有稳定通胀预期的作用。中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发布的最新一期报告也指出,虽然目前的通胀呈现出结构性特点,但仍有必要尽快加息。

  汇率方面,央行表示要继续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今年前3个月,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出去年全年升幅一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