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江苏篇:景区墓区零距离

  清明时节,告别车水马龙的大都市,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同时;换上俏丽的春装,来一个特别的春游也是别有情趣。往江苏,在上海扫墓大军最密集的苏州和常熟两地,不少景区迎合清明展开了各种活动,为游客提供一定的增值服务。


  本版撰文 章园园 实习生 郭静

  常熟牡丹花会摆擂台

  清明增值看点

  常熟墓地以虞山公墓和虞山思亲园为主,扫墓大军多日以来浩浩荡荡。然而,除了祭奠,赏花游玩也是今年清明短假的又一个主题。第17届尚湖牡丹花会如约而至,给小城常熟的清明时节平添了争奇斗艳的独特生机。作为江南最大的牡丹园,尚湖牡丹园拥有红、黄、蓝、黑、紫、绿、粉、白八大色系200多个品种的15000多株各地名贵牡丹,是江南赏牡丹的最佳目的地之一。每年举办的尚湖牡丹花会,吸引着全国各地数十万游客前来观赏,是苏州地区的最佳节庆活动、江南新民俗,并连续几年洛阳、菏泽、常熟、彭州四地联手举办牡丹花会联展,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已成为“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重要组成。

  游历抢先报

  3月29日,绵绵细雨中,上海至江苏常熟方向的高速公路上,一支由66辆自驾车组成的大型车队吸引了所有过往人们的视线。记者跟随着由上海虹口区青年联合会、常熟尚湖风景区联合主办、趣游旅行网承办的长三角爱心自驾车队踏上了去尚湖赏花之路,而这一次旅途与往常不同的是有22位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的听障小朋友和旅友组成临时家庭,共同游览,尚湖风景区在爱心浇灌下的牡丹花似乎比往常显得更加娇艳。上午十时许,车队到达尚湖景区,美丽的山湖景致、雨中盛放的牡丹以及车友与孩子们之间的互动让大家兴致勃勃。22个福利院小朋友中,最小的4岁,最大的8岁,与老师和车友们分别组成了22个临时家庭。临时“爸妈”们给孩子们戴上象征爱与幸福的花环,一起看表演、一起合影,十分温馨。

  出游宝典

  自驾线路:上海??南北高架??沪嘉浏高速??太仓??沿江高速??常熟东下高速??指示牌抵达尚湖景区

  游览攻略:美丽的花园城市常熟,青山绿水来镶嵌,一日游玩太匆匆,二日悠游才够味。第一天游览自然风光,先看尚湖山水牡丹,再游虞山洞泉林台,宝岩竹林喝喝茶享受清净的日暮时光,晚上去王四酒家品味正宗常熟菜;第二天做一天悠闲的常熟人,一早去兴福寺茗园吃素面,然后城里转转,方塔公园,彩衣堂,古琴艺术馆都可以,下午国际服装城购物,满载而归回上海。

  园林木渎开通墓区免费直通车

  清明增值看点

  木渎古镇在上海人心目中有一种特殊情结,木渎的凤凰山公墓在长三角一带享有盛名,在总量12万只墓穴中,有58%是上海人。节假期间,古镇推出了“清明游木渎”民俗大联欢活动和“踏青文化节”。姑苏小吃闹山塘、民间工艺展、乾隆巡游演出、昆曲评弹双绝同台、舞龙、舞狮、威风锣鼓等民俗活动粉墨登场;“"姑苏十二娘伴你游木渎"幸运大抽奖”、“"我到木渎考状元"学生现场作文PK赛”、“第二届灵岩牡丹花会”、“第四届"木渎古镇杯"二省一市赛鸟大会”等系列活动精彩连连。让上海人在木渎释放心情,缓解重压,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换一种方式过清明。

  游历抢先报

  木渎是江南著名古镇,地处苏州城西,太湖之滨,背倚“秀绝冠江南”的灵岩山,香溪、胥江二道吴越名水穿镇而过,其依山而筑、傍水而居的独特格局为江南诸多名镇少有。木渎更是江南唯一的园林古镇,明清时有私家园林30余处,现修复开放的有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灵岩山馆、古松园、榜眼府第等。其中严家花园为江南名园,台湾前“总统”严家淦先生故居;虹饮山房是乾隆民间行宫,内有二十道清代圣旨真迹。木渎古镇深厚的文化蕴积、幽雅的园林环境和脍炙人口的历史传说,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旅游休闲好去处。

  出游宝典

  墓区友赠:购木渎古镇联票(60元)一张,赠送1、姑苏十二娘收藏卡1张;2、时令美食青团子一份;3、“墓区至木渎古镇旅游直通车”车票一张。

  自驾线路:从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下,上高架,走西环路高架至劳动路出口下,走索山桥沿竹园路,直达木渎。

  山水吴中太湖边品碧螺春茶

  清明增值看点

  祭拜过先辈后,就在吴中太湖边住下,看一湖春水,喝碧螺春茶,尝太湖三白,桃花树下拍点相片,将春天的脚印留在路上。为期一个月的2008中国?苏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茶文化旅游节近日在洞庭东山碧螺景区隆重开幕,标志着地产正宗优质的洞庭(山)碧螺春茶批量上市。此次洞庭(山)碧螺春茶文化旅游节还推出了“品碧螺春茶,游吴中太湖山水”旅游特色线路,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参与采茶、拣茶、炒茶的农事乐趣中,品味碧螺春茶高雅意境,感受吴中山水人文魅力。上海游客可以抓住清明假期,参与采茶、拣茶、炒茶等体验式农事,还能垂钓、骑马、吃农家饭来悠闲假期。无论是情侣浪漫出游,还是全家总动员,相信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活动。

  游历抢先报

  “太湖风光美,精华在吴中”,吴中区是我国自然生态最优美的地区之一,拥有五分之三的太湖水面。吴中山不高却绵延不断,穹窿山、灵岩山、天平山、渔洋山、尧峰山、旺山等,既为城市景观又为城市屏障;同时,吴中区境内水网密布,20多条骨干河道纵横交错,以太湖为主体,与吴淞江、胥江运河、木光河、澄湖、石湖、澹台湖等,形成了星罗棋布的水系。丰富的山水资源让吴中区顺理成章地代言了“山水苏州”。以品碧螺春茶为主题,太湖沿线建有多个综合性休闲旅游园。雨花胜境、缥缈峰景区等依山傍水而建,四周涧水潺潺、茶园片片。

  出游宝典

  吴中的景区非常丰富,可以根据你的时间和爱好为自己制定一个特色游

  1、东山一日游:游陆巷??>东山沙滩山茶舫用午餐??>参观金龙生态园茶艺馆,了解制茶工艺??>游雨花胜境,茶园采茶??>返程

  2、金庭一日游:游明月湾古村??>明月湾农家乐用午餐??>游缥缈峰,登高饱览太湖风光;在涵村坞或水月坞参与碧螺春采摘,观看炒茶表演,了解碧螺春制作工艺??>返程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