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确立2008年金融宏观调控中心工作 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

  本报讯

  记者王原昨日,央行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举办了第一季度例会,提出了今年金融宏观调控的中心工作,即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同时指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措施,比如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持有保有压。
业内预测认为,今年央行在继续坚持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同时,局部领域有望表现出一定的灵活性。

  据了解,上述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价格上涨的机理以及雨雪冰冻灾害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但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货币信贷投放仍然偏多,流动性过剩矛盾尚未缓解,价格上涨的压力明显。国际上,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增加。

  为此,会议提出,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是今年金融宏观调控的中心工作,应从增加供给和稳定预期等方面综合采取措施。同时要充分认识进行结构调整的紧迫性,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外贸、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

  而下一阶段我国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主要有: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正确把握金融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控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持有保有压,加大对三农、就业、助学、中小企业、消费等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

  同时,要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管。继续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提高金融机构竞争力和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