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修正业绩预告 鲁能泰山亏损成倍扩大

  公司预告的亏损额从不确定到低于8000万,最新增至近1.5亿。

  自股权变更后,鲁能泰山两次修正2007年的预告业绩,从最初的未确定亏损金额变为净亏损8000万元以下,再变为净亏损近1.5亿元。最新的急降,是由于关联交易被取消带来的9000多万元新增减值准备,导致投资亏损7000万元。


  鲁能泰山今日披露,公司预计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亏损14000万元至15000万元。业绩预告出现重大差异的原因在于,山东聊城鲁能热电有限公司拟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聊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5万千瓦机组固定资产事项,在聊城鲁能临时股东会上未能通过,故《资产转让协议》没有生效。依据有关规定,聊城热电对两台机组及相关附属设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000多万元,从而这笔未成行的关联交易导致公司2007年度投资亏损7000万元左右。

  2008年1月27日,聊城鲁能与聊城热电签署了2*5万千瓦机组固定资产《资产转让协议》,聊城热电将2*5万千瓦机组全部资产以932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聊城鲁能。随后,这一事项经鲁能泰山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然而,这一事项在3月29日被聊城鲁能否决。

  据了解,鲁能泰山是聊城热电的第一大股东,持有75%股权,聊城市昌润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有25%股权;聊城鲁能分别由山东鲁能发展集团公司和聊城市昌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出资,双方出资比例为75%、25%。其中,鲁能发展是鲁能泰山间接控股股东,又是聊城鲁能的控股股东。

  该笔关联交易签署前,鲁能泰山在2月23日公告了重归山东电力集团的股权转让结果,至此“鲁能系”资产重归国有。

  在此预告业绩之前,鲁能泰山已经发布了两次业绩预亏公告。按照鲁能泰山2007年10月的业绩预告,它2007年度的净利润仅是为负值,具体亏损金额视其处置已停产的山东康泰电缆有限公司的结果而确定。今年1月29日,鲁能泰山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修正为7000万元至8000万元。

  作者:陈建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昌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