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T寰岛易主 或有幕后推手

  3月24日复牌的ST寰岛连续6天被牢牢钉在跌停板上,在总经理于振涛辞职,重组遭停,实际控制人变更后,这家ST公司的前景似乎更加难测,而随着记者调查的推进,ST寰岛“真命天子”或许另有其人。

  ST寰岛3月27日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北京万恒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所持大市投资99%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魏军和赵伟,星光浩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将所持大市投资1%股权转让给魏军。
股权转让后,魏军以持有大市投资52%股权而成为ST寰岛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魏军系北京安捷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持有安捷联0.24%的股权。赵伟系北京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北京君盛系持有安捷联99.7%股权的第一大股东。去年9月,ST寰岛曾以1.8亿元大幅溢价形式参股安捷联。

  据记者调查,安捷联是一家棕榈油的经销商,成立于2001年9月,最初注册资本仅为30万元,魏军和刘茂欣分别出资24万元和6万元,2005年到2007年之间才逐渐将注册资本由几十万元增加到2亿元。

  而住所方面,安捷联仅租用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乐店一村一50平米办公场地,其股东君盛投资,注册资本1000万元,2003年、2005年度的营业额为0和轻度亏损,办公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斜街14号102室(18平米),工商登记2005年仅1名从业人员。

  对于这样一家“资质平平”的公司,业内人士猜测,此前万恒置业重组ST寰岛,安捷联是其合作方,但在重组方案被否后,安捷联被推到幕前,但安捷联或许只是过渡。

  海南兴源浮出水面

  据调查,北京君盛胜系安捷联的第一大股东,北京君盛的第一大股东,却是之前善于资本运作的海南兴源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ST寰岛控股股东为大市投资,万恒置业系大市投资的控股股东,而海南兴源为万恒置业的控股股东,拥有其45%的股份。安捷联和ST寰岛的实际控制人同为海南兴源,相信这并非巧合。

  2007年,海南兴源3名高管也曾入驻ST寰岛,回过头来看这一切显得更为蹊跷。

  公告显示,2007年3月,于振涛作为万恒置业董事长,通过万恒置业收购大市投资99%的股权而间接入主ST寰岛,成为ST寰岛第二大股东。2007年4月10日,ST寰岛的经营班子开始大换血,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悉数易人。

  董事会新聘用的四人中,从简历可看出,四人中的三人与海南兴源股份有限公司关系密切,曾为海南兴源的法人代表于振涛任ST寰岛总经理,ST寰岛新任财务总监曾任海南兴源财务总监,而证券代表也为海南兴源原董秘,至此,以于振涛为首的兴源股份高管全面介入ST寰岛董事会,并占据要害职位。

  海南兴源何方神仙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兴源于1991年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从事保健品销售、农林业经营和计算机应用。

  1993年2月29日,海南兴源经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确认为拟上市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于振涛以其控股的海南万恒投资有限公司入主海南兴源股份有限公司,又以占29.8%的股份成为海南兴源的大股东。随后的几年中,海南兴源董事长几易其人,但易主后的海南兴源未能实现其上市的梦想。

  之前,在国药科技发生的众多违规事件中,都可以看到海南兴源的身影。染指国药科技的海南兴源因挪用上市公司资金也曾屡遭证监会批评。值得注意的是,安捷联近日第二次与九发股份讨论重组事宜再次无果而终,至此,海南兴源曲线入驻九发股份再次告吹。

  作者:吴晓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恒 | 赵伟 | 于振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