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央行首度提供六个月期贷款

  本报讯欧洲央行日前首次宣布将为金融机构提供为期六个月的贷款。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认为,此举显示出决策者对银行系统状况的担忧程度。

  上周五,欧洲央行表示将提供总额500亿欧元(合788.8亿美元)的六个月期贷款,以期鼓励欧元区的银行进行更长期限的互相拆借。
为了进一步安抚贷款机构,欧洲央行还表示将对去年11月和12月首次发放的3个月期贷款再度追加1000亿欧元。

  在银行为各自需要囤积资金、不愿互相拆借时,大西洋两岸的欧美央行都在尽力寻求令货币市场通畅的最佳途径,欧洲央行的举措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出台的。《金融时报》评论称,欧洲央行周五的举措意义重大,因为它首次脱离了自己一贯的行事方式,即进行三个月期的融资操作并接受抵押担保相关证券作为抵押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