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价值投资"说辞失效 换打"情感牌"应对赎回

  面对市场下跌时持有人强烈的赎回冲动,基金公司以往“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等说辞不大管用了。在持有人眼里,价值投资的确是真理,可长期投资往往还是别人的事,手中的资产随股指不断下探而持续缩水,能够“坐怀不乱”的人毕竟是少数。

鉴于此,基金公司在下跌市中纷纷打起“情感牌”,给投资者“减压按摩”,冀望通过以情动人来挽留持有人不安的心。

  首批出海QDII受国际股市动荡不安、尤其是港股大幅下挫影响,净值遭受较大幅度折损,持有人悉数被套,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都遭受到空前的压力。上投摩根总经理在致亚太优势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中写到:“对于近期亚太优势基金净值的缩水,我内心一样深感不安,我也深信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一样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情。”“无论顺逆,我们都要与投资人始终并肩作战,真诚倾听大家的心声,共同守来投资获益的光景。”

  一家基金公司的老总在写给基金持有人的信中称,面对市场的宽幅震荡,基金管理人没有放弃去年市场处于高位时他们所宣称的观点和理念,没有逃避、没有恐惧,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和持有人一起面对。而深圳一家新基金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称,在A股持续下跌的市况下,投资人已不大听得进去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等理念,投资者最习惯的还是用脚投票,“这个时候,我们只有用一些比较富有煽动性的语言来和投资者交流,也许只有打动他们的心灵才更能够稳定军心。”

  据了解,目前大盘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大小非解禁潮造成的,“其实基金的赎回压力没有外界宣称的那样大,我们确实遭遇到了压力,但投资者已变得比以前理性很多,一旦被套,他们索性就等着解套了,真正的赎回压力,应该是股指反弹到投资者的成本区时。”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

  “调整只是投资的一部分,风雨之后见彩虹,我们永远与投资者在一起!”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基金公司,在市场大跌,人心散乱,“队伍不好带”的时候,也纷纷打起情感牌来,期望消除投资者赎回的冲动,这也是近期基金营销市场上一道风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