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电网络:对电视数字化信心十足

九名董事履新坦诚面对投资人广电网络:对电视数字化信心十足

   证券时报记者张栋郑彦

   2007年的最后一周,陕西广电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600831)在定向增发获准整整一年后,收购陕西省11个地市有线电视网络资产事项终于获得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的批复,成为A股首家拥有全省有线网络资源和最多有线电视用户的上市公司。


   2008年一季度的最后一天,广电网络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公司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尽管广电网络的股价已经从最高时的42.9元回落到会议召开前的18.22元,但这丝毫没有降低市场对其的关注度,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机构、个人投资者及行业研究员依然云集。

   大会选举产生的第六届董事会共有9名董事,其中包括4名独立董事,比上一届董事会减少了3人。会后,九名新董事及公司高管集体接受了投资人两个多小时的提问,并进行了坦诚地沟通。

   “一定会用好投资人的每一分钱”

   “公司收购完成后,资产较之以前有了10倍的增长,对公司的管理水平是一大挑战,公司下属的100个分支公司有无明确的目标责任和激励机制?各分支公司如何处理跟当地广电局的关系?公司如何控制经营成本?”

   对于中投证券的一连串问题,宝鸡市委宣传部长出身的新任董事长吕晓明说,自己此前注意到网上的一些说法,比如认为他不懂经济和管理,一个做文章的人怎么能当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投资广电网络前景不妙等。他表示,自己高中毕业后就下乡插队,对基层非常了解,在任宝鸡市委常委期间,分管陇县的经济和3家大型企业,积累了较丰富的管理经验,这一点请广大投资者放心,新一届董事会一定会按上市公司的运行机制,用好投资人的每一分钱。

   他介绍,公司整合重组前有员工5000多人,随着新劳动法的实施,目前有一千余人已经离开临时聘用岗位,并按法律程序终止了合同,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公司在上周六已完成的中层岗位竞聘和双向选择,正副职中层干部从40多为精减到26位,有50多人要走出公司管理机关。今年公司已经将增收节支,降低成本1500万元作为硬指标下达,总公司机关要带头节支150万。

   对于分支公司的管理,公司已经制定了详尽的经营目标和激励奖罚机制,实行目标管理,要让分公司责任人做到“五有”,即有职、有责、有权、有滋、有味,让各分支公司成为经营和利润中心。

   有线电视整体平移无悬念

   “国办一号文已经明确网络经营权从2008年起对电信运营商开放,公司的有线数字化进程怎们样?如何面对IPTV的竞争?”这是各方投资人共同关心的焦点问题,吕晓明则表示,有线数字化陕西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陕西有线电视的整体平移没有悬念。

   吕晓明说,不久前刚刚走访过电信部门,提出了“和谐发展,合作共赢”的八字方针,一个区域内恶性竞争的局面不会出现。2006 年6月,陕西省政府发布“关于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数字化整体转换从2006年开始到2014年结束。与此同时,陕西省政府举行了价格听证会,将数字电视的收费标准定为25元/月,相对模拟电视每月8到11元的收费增幅较大。广电网络从2005年起就着手搭建数字电视终端平台,2006起实施此项目的整体推进。目前,全省数字电视用户已有50多万户,其中西安市有十几万。

   新任总经理杜金科介绍说,从目前来看,用户对数字电视非常欢迎,各地市政府也把此项目列为当地重点项目,陕西已有五六个县市从财政拿出100至300万元支持有线电视数字化。目前,咸阳市区的数字化转换已基本完成,西安市的基础网络改造也已完成,今年6月起将进行大规模的集中转换。杜金科预计,数字电视用户2008年的增幅将远高于政府定的保底数字35万。

   对于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的进展,新一届董事会成员显得信心十足。杜金科强调,公司在这块业务上的拓展上有明显优势,包括用户优势、带宽优势及终端优势等。其中最大优势在于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实现了“全程全网”,目前全省384万有线电视用户资源和网络资源尽掌手中,部分城市小区的数字化整转率已经达到80%到90%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