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泸州老窖“双轮驱动”格局形成

□本报记者 周渝 泸州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泸州老窖(000568)2008年投资者见面会上,公司董事长谢明表示,目前泸州老窖主业已经形成了白酒和参股控股证券公司的格局,实现了由产品经营向资本与产业经营相结合的转变。


  
   泸州老窖2007年报显示,在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0%的基础上,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0%,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2%,每股收益0.88元,增收明显大于增产。

  
   谢明介绍说,2007年公司逐步收购了华西证券部分股权,但由于华西证券股权过户在年底才完成,因为2007年的利润增长绝大部分是来自于白酒产业,而这主要得益于高档白酒销量的快速增长和“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特曲”双品牌战略的成功实施。

  
   “国窖1573”销量同比2006年增长了50%以上,“泸州老窖特曲”销量增加了10%左右。并且公司对高档酒进行了不同幅度的提价,实现了价量齐升的良好格局,特曲以上的产品对净利润贡献率提升了近10%。目前,高档酒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中低档酒。

  
   谢明表示,未来数年公司白酒产业将延续以拳头产品“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特曲”为重点的双品牌战略。泸州老窖未来发展的目标是,白酒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4%提高12%,并牢牢占据全国白酒前三强的地位。

  
   具体措施是,“国窖1573”的动态销量保持在每年3000吨的水平,以保证价格的稳定和品牌的价值;在3至5年内,“泸州老窖特曲”的产量由目前的不足1万吨逐步增加到2万吨左右,出厂价格将在2007年提价50%的基础上继续逐年提高;针对目前作为奢侈品及收藏品的超高端定制酒的潜在需求,将在高于现有“国窖1573”档次之上逐步推出价格更高的超高端定制酒,这样也可以消化“国窖1573”限量保价后剩余的生产能力和提高毛利率。

  
   此外,考虑到公司所处浓香型白酒市场的竞争态势,公司已成功对酱香型白酒企业湖南武陵酒厂实现绝对控股,同时投入了3000多万元进行了恢复性生产,目前已经开始正常经营,并以此为突破口介入酱香型白酒市场。

  
   谢明表示,在产量和价格同步上涨后,公司有能力保证产品质量。在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对名优酒产能进行扩大后,公司目前白酒年储存能力已经达到了15万吨,总体产量是有保证的;公司拥有百年以上的老窖池1600多口,其中300年以上的有约100口,由于优质酒的出酒率与窖池密切相关,生产高档酒的国窖窖池的优质酒率达到70%以上,因此品质是有保证的;白酒的工艺特点决定了高档酒的储藏期需要数年(国窖系列的储藏期大约3年),目前公司储藏的基酒有5万吨左右,其中一级酒占的比例在60%至70%,按照未来每年的销售目标测算,储藏的基酒动态量是完全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保障市场供应。

  
   据泸州老窖董秘、华西证券董事长蔡秋全介绍,目前泸州老窖共持有华西证券34.86%股权,实现相对控股,2007年华西证券的净利润大约在11亿元左右。华西证券同时积极争取未来3年内实现上市。

  
   谢明同时表示,根据测算,公司主营收入达到22亿元将是收入与利润之间的增长率关系发生逆转的“拐点”,也就是超过22亿元后利润增长率将高于收入增长率,而2007年主营收入正好跨过了22亿元这一“拐点”,因此目前的泸州老窖仍然处于快速发展的通道之内,2007年不会是增长的终点。

  
   与此同时,泸州老窖正式对外宣布推出我国首批高端定制封藏白酒,封藏酒出自百年以上的国窖窖池,主要面向有收藏和品酒需求的超高端消费群体,定位于奢侈品级别,首批推出的800坛封藏酒短时间内就销售一空,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