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港务集团资产注入在即

■ 公告点评

   重庆港九

  
   港务集团资产注入在即

  
  
  
   事件:重庆港九(600279)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正在筹划将部分港口资产注入重庆港九事宜,公司将在5个工作日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


  
   点评:过去一年中,有关实际控制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借壳重庆港九实现整体上市的传言甚嚣尘上。此次公告表明实际控制人可能将旗下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因此整体上市短期内将难以兑现。

  
   鉴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旗下可能注入上市公司重庆港九的资产中,涪陵港、万州港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尚不太理想,这次注入的可能性不大,重庆港九分别控股50%和60%的重庆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即寸滩港)和长寿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剩余股权注入的可能性较大。

  
   从这两个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看,除了定向增发外公司可能还会启动非定向增发。从寸滩港一期和二期建设和投产的时间看,寸滩一期2008年将开始盈利,二期要到2009年完工2010年投入使用。此次资产注入的摊薄效应将取决于最终增发的方案,目前公司估值在同类板块中明显偏高,建议谨慎关注。(德邦证券 郑庆平)

  
  
  
   独一味

  
   未来3年内增长稳定

  
  
  
   事件:独一味(002219)公告称,预计公司2008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期同比增长30%?50%。

  
   点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药品的销售,其中,独一味系列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大,截至2007年中期的数据为72.80%。公司现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模式近似于早期的云南白药(000538),但也有不足。公司将凭借独一味系列产品在未来2-3年内实现稳定的增速。但是,公司主营业务相对单一,并且容易受到单一品种销售波动带来的影响,此外也缺少多元化的长期发展规划。(中原证券 王博)

  
  
  
   置信电气

  
   省电网市场或有新突破

  
  
  
   事件:置信电气(600517)公告称,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点评:根据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217万元以上,EPS为0.20元以上。

  
   随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化,国家各级电网公司更进一步加大了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推广力度,报告期内,公司抓住了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非晶体合金变压器营业收入大幅度提升。

  
   公司坚持与地方电力部门合资成立变压器生产企业的模式开拓市场,置信电气相继设立江苏帕威尔置信、福建和盛置信、山东爱普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公司,目前公司接触较为频繁的有江西、山西、湖南等省份,今年突破1-2个省电网市场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公司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0元、2.36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和21倍。(天相投顾 李亚辉 施海仙)

  
  
  
   东软股份

  
   软件外包推动业绩增长

  
  
  
   事件:东软股份(600718)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8.95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营业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199.9%;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78.9%;基本EPS为0.73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EPS为0.61元。

  
   点评:公司盈利能力的快速提高得益于其对于盈利质量的关注。公司大力发展高利润率的纯软件业务,有效收缩低利润率系统集成业务,使得其在营业收入保持平稳的同时,毛利率及销售利润率均出现了大幅度提升。在纯软件业务领域,软件外包业务的增长最为突出。2007年实现收入8390万美元,同比增长51.2%,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提升至22.0%。由于软件外包业务毛利率远高于公司其他业务,使得公司软件及系统集成的整体毛利率达到24.5%,较上年提高6.7个百分点。

  
   公司医疗系统业务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同比增加20.4%。其中正常业务增长使收入增长9.6%;由于执行新会计准则,部分分期收款发出设备在报告内一次确认收入使收入增长10.8%。医疗系统出口业务实现收入1243万美元,同比增长8.2%,占公司医疗系统收入比重为13.8%。

  
   公司基于国内的软件及系统集成业务保持平稳。电信行业、政府信息化领域、企业及电子商务领域、网络安全行业、交通行业、教育行业、金融行业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电力行业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基于稳定的客户关系以及公司在外包业务中的品牌地位,我们预期公司软件外包业务在今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国泰君安 魏兴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