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三亚市长陆志远回应“贱卖三亚房子是犯罪”一说(图)

三亚市长陆志远。人民网记者 张玉珂摄

  三亚市长陆志远今日就“贱卖三亚房子是犯罪”一说向本网记者做出回应。他表示,这是对保护三亚稀缺土地资源的一个表态,而不是单针对房价问题的表态。实际上,三亚市政府在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上在做积极的努力,请广大网友理解。

  陆志远表示,三亚房地产的发展总体上说是健康的,这几年三亚的房产供应可以说是有序供给。三亚总面积约1919平方公里,它独特的地理位置是不可复制的,在北纬18度国内可以与夏威夷、巴厘岛等相比的只有三亚。
这样稀缺的资源,在发展上怎么样实现可持续至关重要。如果是地产的发展、酒店的发展走了低端,那么未来两三年就可能把这个稀缺资源耗费掉了。

  陆志远进一步说,有序利用、合理开发、适度规模,是发展三亚各种产业的一个重要标准。三亚的地产供应仅相当于北京、上海的一个小区,这样稀缺的资源特别珍贵。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这样一种珍贵的稀缺资源,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需要。

  陆志远同时指出,今年三亚市政府拿出3.3亿资金来建设1900套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为一些弱势群体解决住房问题。他说,本来需要三年完成的建设目标在一年内解决,这对于一个经济不是太发达的城市是需要下很大力气的。三亚市民怎么买得起房住得起房,怎么样才能安居乐业,一直都是政府关注和关心的问题。

  日前有媒体报道,三亚市长陆志远表示,在三亚,房地产资源是稀缺而不可再生的,把三亚的房子贱卖了是一种犯罪。(记者 张玉珂)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志远 | 张玉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