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房地产自住需求扛起大旗

□今日投资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上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股票中,金属与采矿业有4家公司入选,仍然排名第一,电子设备与仪器、食品生产与加工业各有3家公司入选,电力设备、房地产、零售业各有2家公司入选。
大盘近期的持续下调,令房地产板块估值水平大幅回落,市场人气有可能从低点回升,本期我们选择房地产行业进行点评。

  
   3月11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原建设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取代,新部门将建立住房保障制度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并把廉租房定位为保障性住房的核心,从而明确宣告了新住房保障时代的开始。保障性政策将分流大部分中低收入人群,但仍为市场保留了合理的发展空间。

  
   廉租房近期供应仍十分有限,对市场需求的影响比较有限,但很可能造成自住购房者更强的观望心理。

  
   08年前两个月全国房价走势出现区域分化,成交量萎缩,但这种现象也包含正常的周期性因素。各项调控政策使低收入人群被分流,高收入人群的过度需求被抑制,但强烈的自住需求迟早要释放。预计二季度市场相对回暖,中端项目如果定价销售前景仍比较乐观。

  
   已公布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数据显示,受益于行业的高度景气,07年企业销售收入和毛利水平均显著提高,许多企业有大量预收账款,从而锁定08年利润。但存货的大幅增长、成本提高和规模扩张的需求,使得08年在紧缩性金融政策下企业保持发展面临严峻的资金压力。

  
   深振业A(000006)

  
   项目充沛 高增长可期

  
   公司土地储备丰富、项目充足,未来几年业绩增长较为确定。公司目前可供开发的项目建筑面积达300万平方米,足够未来5年的开发需要。其中,星海名城和振业城项目由于拿地时间较早,因此成本较低,项目的盈利能力较强,振业城一期和星海名城六期的毛利率均超过40%,这两个项目未来两年仍将为公司的业绩作出较大贡献。此外,以小户型为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振业荷园项目已于2007年10月开工、将于09年竣工。据了解,公司的产品在同等地段和价位竞争者较少,定位合适的价格市场认可度较高,随着大量项目进入回收结算期,一旦深圳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所松动,公司业绩高增长将更为确定。

  
   区域市场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将会弱化。公司是深圳本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深圳市场享有盛誉,目前业务已经走出华南,开始布局全国,已在长沙、西安、天津、南宁获得项目。其中长沙和惠阳项目的中标地价都非常低,一方面显示了公司与地方政府谈判议价的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高增长打下了基础。随着公司业务逐渐深入二三线城市,单一区域的市场波动对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影响将会弱化,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和效率有望得到有效提升。

  
   股权激励计划已经实行,有利于公司稳定发展。公司今年1月25日公告董事会已通过《关于实施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议案》。此计划实施的对象为公司高管和业务骨干,本次激励由深圳市国资委承担451万股,该部分股份已于2月5日完成行权过户手续。由于激励股份来源于公司原有股东,公司未来的业绩不会被摊薄。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08-09年公司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80元和2.42元。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其中3人建议“强力买入”,3人建议“买入”。

  
   陆家嘴(600663)

  
   商业地产进入收获期

  
   公司3月22日公布年报,07年实现主营收入20.51亿元,净利润8.62亿元,同比分别减少28%和23%。每股净资产4.4元,EPS为0.4元,拟10股派现0.81元。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土地使用权转让和房产销售,租赁业务稳步增长。2007年公司土地使用权转让收入13.97亿元,房产销售收入4.79亿元,租赁收入1.52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68.11%、23.35%和7.42%,租赁业务保持稳步增长。

  
   公司项目储备充足。目前在建项目9个,地上建筑面积34.04万平方米,同时,公司还有10多个项目在前期策划,建筑面积约162万平方米。

  
   大股东注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标志公司正式介入上海展览设施行业,会展业务收入快速稳定增长。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占上海展览设施行业60%市场份额,07年实现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22.76%,公司预计08年可实现收入5.5亿元。

  
   自05年推进主营业务从单纯土地开发向土地开发与项目建设并重的战略转型后,公司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自05年开始,公司启动了大批项目的投资建设,而且这些项目大都集中在陆家嘴核心区域(世纪大道两侧)。随着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逐渐确立,公司的这些商业物业的价值将稳步提升。

  
   公司战略转型后,大量的商业物业开始建设,继07年10.4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竣工后,08年、09年将迎来商业物业竣工高峰期,预计08年和09年将分别有21.4万平方米和24.5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竣工。公司的租金收入也将大幅提高。同时,公司还有十几个项目处于前期策划过程中,建筑面积约162万平方米。公司正逐步向以长期持有商业物业为特点的商业地产公司转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2008-2010年公司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47元、0.58元、0.43元。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其中5人建议“买入”,3人建议“观望”,1人建议适度减持,综合评级系数2.56。

  
   ■ 评级上调股票 Stocks Valuation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