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白家粉丝放弃收购"五谷道场" 曲线入市计划落空

  针对前一段时间,业内盛传白家粉丝将收购“五谷道场”的传闻,昨日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将放弃对“五谷道场”的收购计划,全面发展自有“非油炸”方便食品品牌,白家粉丝欲借五谷道场杀入“非油炸”方便面市场的计划彻底落空,而这和此前中粮集团将全面接收五谷道场的消息不无关系。


  五谷道场是国内市场较早提出“非油炸”概念的方便面企业,由于其急进的营销策略造成一系列失误,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深陷现金流泥潭,最终导致工厂和商标被查封,市场份额急剧萎缩。

  白家粉丝昨日透露,从五谷道场出现危机开始他们就表示了高度关注。2007年7月,一位自称姓董的五谷道场副总致电该公司公关部,希望跟该公司高层取得联系,洽谈合作事宜;2007年11月及2008年3月,五谷道场总助王建东等人士曾与白家粉丝高层进行了多次联系,期间,白家粉丝还与五谷道场债权人之一的安徽黄山永兴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等多方接触。双方表达了合作的意愿,不过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对此,白家粉丝表示,由于目前为止已取得方便粉丝、方便米线以及“非油炸”方便面的全部核心技术,加之五谷道场债务缠身,还有中粮集团等企业的介入搅局,严重延误了该公司战略规划的实施,因此正式决定全面主动放弃对“五谷道场”的收购整合,全力发展自有方便粉丝、方便米线和“非油炸”方便面品牌,并将在2009年上半年进军“非油炸”方便面领域。白家粉丝称将在5年内实现“非油炸”方便食品占据全行业20%以上市场份额的目标。

  日前,有消息显示,五谷道场与中粮集团的合作具体方案近期已敲定,中粮将全部收购五谷道场,而最新消息将于本周公布。此外,外界盛传五谷道场名义上有3亿元以上的债务,不过到目前为止中粮方面还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基于以上种种原因,白家粉丝显然已经无力再整合五谷道场,所以放弃亦可称得上是明智之举。上周,白家粉丝曾宣布将斥资5000万元整合云南过桥米线。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