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溢价8.8倍增资长园新材“恋上”联创健和

⊙本报记者 张良

  
  
   一度被专业投资机构垄断的Pre-IPO(拟上市)项目,越来越多地成了上市公司的盘中餐。

  
   长园新材今日披露,公司拟以1766万元的价格增资深圳联创健和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后者7.84%的股权,该公司已于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并计划完成本次增资扩股后筹备在国内上市。
业内人士分析,联创健和的资产质量和股本规模达到了创业板征求意见稿中的上市要求,可能会登陆创业板。

  
   根据长园新材公告,公司出资1766万元仅获得联创健和新发的200万股股票,折合每股认购成本高达8.83元,这一价格现在看来显然已不能算低。不过,公司称,预计2008年市盈率为7.04倍。长园新材表示,此次投资联创健和一方面是看好LED显示屏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就是因为联创健和正计划上市。

  
   在长园新材之前,大众公用也高溢价投资了一家拟上市企业。3月24日,大众公用与上海飞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股东方代表签署增资协议,向飞田通讯增资650万元以取得其4.0089%股份,共计71.94万股,折合每股9.04元。

  
   据悉,联创健和是一家集LED显示屏(电子显示屏)、LED灯饰屏、LED招牌屏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安装、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厂家,并可提供LED屏租赁服务。联创健和拥有一流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10年以上LED显示行业经验的技术管理团队,在全球首创三并一全彩技术并大面积普及应用,从此打破了三并一全彩的技术垄断及其高价格壁垒。

  
   与长园新材积极认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却在此前陆续减持联创健和。公开资料显示,联创健和此前的控股股东是国内另一家上市公司联创光电。2005年8月23日,联创光电在公告中透露,公司决定将持有的联创健和41%股东权益转让,转让价格为637.55万元。2007年4月24日,联创光电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联创健和7.04%股权全部转让给该公司其他股东,转让价格为155.50万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