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七匹狼:渠道拓展和经营能力提高提升业绩


  东海证券

   ●2007年年报公布公司实现主营收入86905.41万元,净利润8869.6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9.62%和77.22%。基本每股收益0.52元,略高于我们的预期。每股经营现金流1.1元。
拟按10:5 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不进行现金利润分配。

   ●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渠道的拓展以及经营管理能力的提高。至2007年年底,专卖店(厅柜)数额总计1,976 家,其中代理商体系1,917 家,比2006 年净增502 家,直 营体系59 家,比2006 年净增17 家。在经营管理方面,公司加强了供应链管理,如我们以前报告中所分析的那样,这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从产品角度来看,07年休闲服和毛衫的毛利率有了较大的提高,分别增长了7.34 %和5.66%,主要原因是06年公司为了扩大市场,主推休闲服、毛衫等产品,所以给经销商较低的折扣,而07年销售价格又回调上来,这是我们之前略低估了净利润的主要原因。服装总体毛利率为35.68%,同比增加了3.43%。

   ●财务分析。对于服装品牌公司而言,我们比较关注存货的情况。07年公司存货同比增长了94.11%,略超过了收入同比的增长,相对来说也处于正常范围内。这里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08年随着公司直营规模的增加存货的增加而可能会产生的存货跌价风险。

   ●08年公司的主要目标是要加快销售网络的升级,扩大市场占有率。渠道拓展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利用募集资金开服装生活馆、旗舰店,另一个部分则是对经销商代理商渠道的优化,缩短代理层级,实行扁平化代理结构。从公司目前的发展战略来看,我们预计今年公司仍将保持一个较快速度的增长。

   ●我们略调高对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预期。预计08、09年的净利润为1.46亿和2.05亿,分别增长64.7%和40.77%。按目前1.886亿股本来计算,08/09年的每股收益在0.77元、1.09元,按08年40倍,09年28倍市盈率,目标股价30.8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存货跌价风险、扩张中的管理风险,店面租金上涨风险,大股东限售6020万股于2008年8月可上市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