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软控(002073):长短期均看好高成长刚开始

青岛软控(002073)

   长短期均看好 高成长刚开始

  
  
  
   ●公司定位于为轮胎橡胶企业提供全面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化解决方案。软硬结合的定位可以结合两种模式的长处,实现成长性与盈利性的平衡,也使得依托于硬件的软件产品销售更容易为客户所接受。


  
   ●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换来在轮胎设备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2007年公司主导了4项国家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并被确定国家第二批创新试点企业。公司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和产、学、研合作,积极与国际先进厂商合作,加强技术引进消化吸收,确立了行业技术领先的地位。

  
   ●公司凭借产品链丰富和本土化优势以及示范化工程,在市场开拓方面成效显著:2007年出口收入增长超过100%,2008年初已在印度签下十余台设备订单。2007年预收账款增加超过200%,按照30%的预收比例测算,2008年可确认收入在8亿元左右,增长在60%以上,加上2008年新增订单,公司营收增长将超过80%。

  
   ●公司产品链丰富和软硬结合的优势正在开始转化成实际的效益,除配料系统外的其他产品销售将出现大幅增长。2007年底新增的订单中,成型机占比超过50%,充分反映了这一趋势;已经研制出轮胎翻新的相关设备,未来将会从国内轮胎翻新市场发展中受益;公司配料技术还可广泛应用于化工、医药、食品、电力等行业,目前正在研发相关产品谋求长远发展。

  
   ●预测公司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1.65元和2.44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8倍和16.1倍,相对可比公司34.7倍和25倍的PE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给予公司2008年34倍PE,目标价格为56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公司主要风险在于存在风投相关股东减持压力,另外存在产能无法满足订单增长的风险。 (安信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