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服装大牌直营挑战百货商场

在服装的主要销售渠道??百货商场等快速发展的同时,Zara、优衣库等国外的大型品牌服装零售商,纷纷在北京自立门户,挑战百货商场的主导渠道地位。记者昨日了解到,位于西单大悦城的优衣库已于上周末开业,Zara在京的第二家店铺将在5月份亮相。


  
   日本著名的服装零售商优衣库进驻西单大悦城,经营面积达1000平方米,这是优衣库首度在北京市场设立自营专卖店,据了解,优衣库在上海、杭州等华东地区已开设了10家店铺。同样位于大悦城的西班牙服装零售商Zara计划今年5月开业,Zara还计划进入即将开业的蓝色港湾SOLANA,去年2月,位于世贸天阶的首家Zara专卖店开业。另外,瑞典的H&M、英国的马莎百货等服装零售商也计划进京开店。

  
   记者从西单大悦城了解到,Zara、优衣库店铺都是以店中店的形式进行独立经营,店面装修、形象设计、销售管理都由自己执行,其只需向市场管理部门交纳销售扣点和租金。目前,Zara、H&M等服装零售商在全球各地的门店基本都是独立自营店,自建渠道成为国外一些品牌商重要的市场拓展形式。

  
   据了解,Zara、优衣库等服装零售商都采用SPA(自由品牌服装专业零售商)的经营模式,企业既设计生产服装产品,同时还承担物流销售管理。该模式可以越过销售代理商、零售商场等,既节省成本,同时更有效地掌握消费需求。快速反映市场信息,产品更新周期的缩短被认为是Zara等服装品牌零售商成功的关键。

  
   “Zara、优衣库等服装零售商实际上是‘前店后厂’的形式,与在百货商场设立专柜相比,服装企业自建渠道经营,可以更好地寻找到适合市场需求的商品”,北京工商大学陈及教授表示,“渠道的稳定性有利于企业对销售的控制,不用受百货商场的干扰摆布”。目前,中国百货商场大多以联营的模式经营为主,柜台的租金和位置往往受制于商场。

  
   陈及表示,服装零售商自建渠道在一定程度上会分流百货商场的消费群,相反,商场也可以通过引入这些服装零售商提升销售。目前,Zara、优衣库等品牌在北京拥有大量的消费者,一些消费者甚至表示,“到世贸天阶,只为去Zara购物”。

  
   目前,国内不少服装企业也开始尝试自建渠道,以求摆脱单一依靠百货商场来销售商品,如雅戈尔、李宁、鄂尔多斯等。

  
   “品牌服装零售商是商业业态多元化的一种模式,大部分企业都具备良好的控制力和品牌影响力,主要定位于时尚的中高端消费人群”,陈及认为,目前,国内的服装企业不应盲目地去按照此模式发展,企业销售商品的形式应该根据品牌定位、企业实力进行综合考虑,目前,国内的大部分品牌还是应更多以代理商、加盟商的形式扩大市场、提升品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