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酒钢宏兴:向技术创新要效益

  本报讯受益于国内钢铁需求旺盛及钢价震荡上升,酒钢宏兴(600307)坚持低成本为核心的经营战略,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共同增长。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3.19亿元,同比增长58.47%;利润总额9.82亿元,同比增长64.41%;实现净利润7.98亿元,同比增长63.95%。
董事会提议2007年度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2元。

  酒钢宏兴表示,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能得到有效释放使产量增加、销量增加;净利润较上年相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能增大及钢材价格回升所致。2007年,本部完成生铁产量464万吨,比上年度增加121万吨,增长35.28%;转炉钢469万吨,比上年度增加89万吨,增长23.42%;钢材214万吨,比上年度减少21万吨,减少0.9%,其中:高线80万吨,比上年度减少4万吨,棒材41万吨,比上年度增加8万吨;板材94万吨,比上年度减少8万吨。控股子公司翼钢公司完成生铁100万吨、钢134万吨、钢材121万吨,分别比2006年增长15万吨、14万吨、12万吨。

  报告期内,酒钢宏兴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推动生产协调发展,使钢材成材率、钢坯消耗等生产技术指标得到较好的改善。同时科研成效显著,8项成果获甘肃省有色冶金工业协会冶金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向国家知识产权部门提出了4项专利技术申请,其中发明1项,实用新型3项,目前已受理2项。2007年取得了“微合金化钢及其应用”、“微合金化高碳钢及其应用”2项发明专利权。

  为满足产品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需要,适应将来的发展及品种钢生产要求,2008年酒钢宏兴将自筹资金2.14亿元投资3个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其中,炼铁二工序高炉矿槽扩容改造项目预计投资2400万元,主要为对炼铁二工序的现有矿槽进行加固,将料仓加高2.5米,增大料仓储量到200立方米,提高上料系统的供料效率,减少供料频数,降低供料系统的作业率;翼钢炼钢除尘工程计划投资3000万元,主要内容为新建1#、2#转炉二次除尘,1#、2#吹氩站除尘、1#、2#氮封除尘、混铁炉除尘和散装料除尘;改造炼钢一次除尘水系统。

  三个项目中,投资最大的是碳钢炼钢工艺流程优化项目120吨RH炉工程。为进一步提高钢水的纯净度和质量,提高现有钢种的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酒钢宏兴拟在现有厂房内增建一座120tRH真空精炼炉设施,满足后续工艺对钢水的质量的要求。该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新建一座120t年处理规模100万吨的RH炉及其配套的公辅设施,项目绝对工期为18个月。主要建设内容:RH炉本体、真空泵系统、合金加料系统、真空室维修系统,包括除尘、水系统、蒸汽供应和煤气加压站以及综合管网等项目经济效益评价:项目计划建设期18个月,第五个月达到设计能力的80%,半年达产。经测算,项目达产后每吨钢水综合售价按提高120元进行测算,则达产年增量销售收入1.2亿元。增量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24%,投资回收期为7.82年。该项目的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在现有LF精炼设施的配合下,RH装置的建设不仅可提高现有钢种的产品质量,还能开发新的钢种,从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作者:周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