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科技部与湖北省会议共商湖北科技发展“路线图”

  近日,科技部湖北省部省会商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上,科技部万钢、李学勇、吴忠泽、尚勇、曹健林等领导,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一起商讨加强部省合作,培育和增强湖北科技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08年,湖北省结合经济、科技发展的新形势和需求,凝练出重型复合加工装备的研究与开发、通信光电子核心器件的自主创新、高磁感取向硅钢的自主创新、巨型复杂水库气象水文灾害防御与经济运行方面的研究、血吸虫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技术的研究、库区保水渔业技术开发集成与示范、湖北特色的生物质能源开发等七个方向的重大课题,作为科技发展的主攻目标。

  万钢表示,湖北省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居全国前列,创新实力和创新能力很强。部省会商,就是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需求,提供科技支撑。科技部愿意与湖北省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罗清泉说,湖北要抓住机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还得靠科技。湖北省科技有潜在优势,要把优势转化为生产力,需要继续努力,并依靠创新氛围去推动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

  2007年,科技部与湖北省正式确立部省会商制度,湖北省获得了6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支持,经费总额达1.4亿元。目前,这批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方面的突破。来源:科技部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