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交通运输部:财务工作做到“四个适应”“四个并重”

  3月29日至30日,2008年全国交通财务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强调,努力做到“四个适应”和“四个并重”,积极推进改革,不断提高资金保障能力和财会工作质量,服务现代交通业发展。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会议,副省长洪礼和出席会议并致辞。

  冯正霖分析了交通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后强调,各级交通财会部门和广大财会工作者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站在历史的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服务新任务,开创新局面。

  一要正确认识交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努力做到“四个适应”:适应发展现代交通业的新要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适应财政体制改革的新变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适应交通财务监督的新机制,增强工作的规范性;适应宏观经济环境的新形势,增强工作的创造性。

  二要推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切实克服“四种倾向”,努力做到“四个并重”。克服重收入、轻支出管理的倾向,努力做到收入和支出管理并重;克服重建设资金管理、轻运营资金管理的倾向,努力做到建设资金和营运资金监管并重;克服重资金安全、轻资金使用效益的倾向,努力做到资金安全和资金效益并重;克服重资金使用管理、轻资产使用管理的倾向,努力做到资金和资产使用管理并重。

  冯正霖就做好今年交通财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稳中求进,优化资源配置,为发展现代交通业提供资金支持。要抓好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继续推进资产证券化的融资工作;继续拓宽融资渠道,为行业发展搭建融资平台。

  二是坚持好字优先,强化“两个监管”(资金安全监管和资金使用效益监管),不断提高交通资金资产使用效益。要做好公路收费权益转让的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规范收费公路权益转让行为;抓好资产共享共用的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财会改革,促进创新型交通行业建设。要继续做好预算项目绩效考评的试点工作;加强对资产管理与预算相结合问题的研究,提高存量资产与增量资金的整体使用效益;做好公务卡改革试点工作。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交通公共服务能力。要加强财会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抓好交通财会“十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加快推进交通财会信息化建设步伐。

  部财务司司长许如清传达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提出了今年交通财务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正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