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谈再融资就色变 A+H公司例行安排频频遭误读

  在当前A股市场谈及再融资就色变的情况下,A+H公司的例行安排频频被误读成新的再融资,而且这种误读还对相关公司的股价产生了影响。

  昨天,中海油服公布了审议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事项的2008年第一次董事会决议。
诸项决议中,有一条议案是“审议通过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可增发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20%的H股”。针对这份议案,有媒体报道称,以中海油服上一交易日13.3港元/股的股价计算,它在15.35亿股H股基础上发行20%股份可以再融资约39亿港元。这篇报道还被一家网站的财经频道列于显眼位置。

  其实,中海油服的该项决议根本不是启动再融资程序,只是按照香港联合交易所相关规则而作出的例行安排。每年公布审议上一年度董事会报告决议时,包括中国石化皖通高速在内的绝大部分A+H公司都会进行这种例行表示。但是,将A+H公司这种例行安排错误理解为启动再融资程序并非第一次发生。江西铜业上周公布审议2007年度报告事项的董事会决议时,也有媒体将它误读为计划发行不超过2.77亿股H股而进行了报道。

  除媒体误读外,还有个别专业的证券从业人员似乎也对A+H公司这种例行安排不甚了解。前文提及的有关中海油服H股再融资的报道,一家券商的行业研究员认为可能有两大原因:一是中海油服为筹集A股上市时突然缩减融资规模而减少的募集资金,一是因A股市场目前对再融资谈虎色变而转道H股。

  在当前A股市场遭遇“融资门”的情况下,A+H公司通过发行H股筹资多少对A股投资者来说是某种利好因素。或许正是这个原因,中海油服和江西铜业被误读当天的股价均明显强于大盘。上证综指昨天下跌3%,但一度逆势逞强的中海油服的最后跌幅只有1.76%;上证综指3月26日下跌0.63%,但冲高回落的江西铜业最后还以上涨1.18%报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