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海油田今年有加价压力

  中海油田服务(2883)07年度业绩增长4成至90.08亿元,净利润增加98.3%至22.38亿元。公司首席运行官及总裁袁光宇表示,国际油价持续上升至超过每桶100美元,对集团利润有帮助,但亦增加了营运成本,加上集团服务价格低于国际水平,预计08年会有加价压力。


  袁光宇指出,今年会投资50亿元以改善设备及并购开支,其中会加大钻井投资,将集团深海作业能力由400米增加至1,500米。中海油亦录得1.14亿元汇率亏损,较06年的4,669万元增加超过一倍,首席财务官钟华指出,主要由于集团人民币成本达8成,而收入却有3成为美元,美元资本更达45%,去年美元持续贬值造成亏损,他指出,油价、人民币持续升值,为业务带来风险,因此未来发展会更多元化,除了自然业务发展外,还包括并购国内、外业务,以增加海外业务比例。

  汇率蚀1.14亿较06年增倍

  袁光宇透露,当前已有并购目标,但不愿证实是否市传的挪威公司。他又指,早前曾商讨收购俄罗斯固井业务,虽获得当地能源部批准,惟最终被俄罗斯政府否决,他估计因业务与能源有关,性质较为敏感所致,当前,中海油服海外销售占集团整体营业额约18%。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光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