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汇丰:三通无损港金融地位 融资平台地位不受影响

  美国将就金融监管方面提出改革,汇丰银行总经理兼工商业务环球联席主管梁高美懿昨日表示,美国经济放缓已成定局,料美国将继续推出救市措施,以稳定市场。她续称,美国经济放缓对本港经济虽有影响,但指本港现时受内地经济影响较大,在内地经济快速增长下,料本港业务亦可受惠。


  她认为,内地经济增长未来几年将持续强劲,本港亦可受惠,因不单外地利用本港作平台投资内地,内地企业亦利用本港作平台投资外地。而本港于负利率的环境下,虽投资者会较为审慎,但预期物业及资产价格仍会录得升幅。

  至于实施三通会否影响香港中界人的角色。她表示,随著内地经营成本不断上升,已非区内最廉价生产地,并有不少台商韩商等将厂房撤离内地,加上「两岸三通」尚未有实施时间表,故难以估计有关影响。

  她又强调,即使实施三通,但本港若能保持成熟金融中心地位,本港作为台商离岸财务融资平台的地位将不受影响。而汇控十分重视台湾市场,并于上周六(29日)完成收购台湾中华商业银行业务与营运据点,于台湾的分行数目由8家增加至44家。

  去年工商银行业务为汇控最大的盈利贡献来源,梁高美懿昨日表示,08年将面对多项挑战,如本港息率低企、美国持续减息等,均影响利息收入。集团将于借贷、存款及客户增长方面多做工夫,以维持业绩增长。

  被问及今年工商银行业务的增长动力,她指出,新兴市场,如联合酋长国、内地及印尼等,预期均会维持高速增长,尤其对内地业务期望最大。她表示,去年集团于内地的工商银行业务,包括交行(3328)及平保(2318)在内,增长超过65%,若撇除交行及平保的贡献,亦有双位数字增长。

  她强调,由于集团去年才正式完成内地注册事宜,有关成绩将于今年以后逐渐显现,故预期今年内地业务增长强劲。集团于昨日正式于北京、广州和上海提供私人银行业务,目标客户是拥有1000万美元净资产、其中可投资资产达到300万美元的群体。

  人民币不断升值,本港人民币存款增长有加速趋势。梁高美懿表示,本港人民币存款受每人每日最多兑换2万元的规定限制,增长有限,但承认愈来愈多香港市民开设人民币户口。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高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